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作品發表了!我的作品發表了!”捧着《中小學書畫》,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是呀,這是我的書法作品首次在雜誌上發表,我能不高興嗎?記得一年半前,我因羨慕班上一個同學能寫一手好字,就纏着媽媽讓我學書法,從此我嘗到了練書法的酸甜苦辣。

  起初,我練寫的興趣很高,但幾天後就覺得練書法太累,太乏味了。“每天得在家練寫1小時。”這是書法老師給我的規定。可每次練寫半小時后,我就感到手很酸;一小時下來,手就酸得不得了。而練習的又不是字,只是橫、豎、撇、捺等基本筆畫。老師說,練了基本筆畫后才給寫字,真是太枯燥了!想想以前飯後自己能躺在軟軟的沙發上看小說,或邊嗑着瓜子邊看着自己愛看的電視,更是後悔自己當時練書法的選擇。打退堂鼓吧?面子上下不來,再說媽媽也不會答應,因為書法老師對她說過,我在書法方面是可以培養的。而繼續練吧,實在是……怎麼辦?終於,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陽奉陰違。於是,每天到了練字的時間,我就裝模作樣地擺好筆墨紙硯,若媽媽在場,只得練寫;若媽媽不在場,嘿,那可是我的天下——看書、繪畫!沒想到,這法子還真管用,竟蒙了媽媽好幾天。可好景不長,一天,媽媽在整理我的小書房時發現了我的秘密。於是媽媽捧出了書法作品《蘭亭序》,給我講了書聖王羲之“墨池”的故事:“王羲之愛在池邊苦心練字。每次練完字后,他就在池裡洗硯刷筆,後來使一池的水變成了黑色,被人們稱之為‘墨池’……”這故事太感人了,我聽得入了迷。“女兒,你每天只練這麼點時間,就嫌苦;才練了這麼幾天,就想放棄,你覺得應該嗎?”望着媽媽那充滿期望的眼睛,我慚愧地底下了頭。

  從此,我堅持刻苦練字。整整一年半時間,不管嚴寒酷暑,我都堅持每天練寫一小時的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書法作品先後在校刊、市級報紙上發表了,並獲了不少獎。這次,我的書法作品又在雜誌——《中小學書法》上發表了,我真是太高興了!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忽然,我又想起了這句名言。是呀,只要我們能朝着一個目標,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我們就有成功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