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做事只要肯下功夫,汗水就不會辜負他。

  1878年,愛迪生決定製造出價錢便宜,經久耐用,而且安全方便的電燈。首先,他用炭絲裝在玻璃泡中,可是僅亮8分鐘,於是先後又換了1600種材料。一次,愛迪生偶然想到用棉紗燒成炭,於是試了試。結果果然出人意料,燈泡壽命一下子延長到45個小時。雖然取得了小小的成功,可是愛迪生繼續研究,又研製出竹絲燈泡,壽命達1200小時。直到1906年,愛迪生又改用鎢絲來做,使燈泡的質量又得到提高,一直沿用到今天。

  無獨有偶,1897年,居里夫人對放射性物質進行研究。她為了提煉一種別人不知道的放射性物質,搞到了一噸可能含這種物質的工業廢渣。在院里進行冶鍊、溶解、沉澱、分析。經過3年又9個月,終於在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0。1克新物質,取名為鐳,這項研究也讓她獲得了諾貝爾獎。

  不僅如此,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也是一樣。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他為了成為一名律師,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回來后也學他們的樣子,對着樹林和玉米反覆地練習演講。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治界。

  愛迪生製造電燈,居里夫人提煉鐳,林肯踏入政治界,這都是因為他們下苦功夫。

  在着名人物中,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它說明只要你做事肯下功夫,堅持不懈,功夫就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六年級:雪碧女孩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