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角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三角梅 標籤:三角梅作文 三角形作文

  三月初,我和爸爸媽媽去萬石植物園玩。

  當我們來到百花廳看三角梅時,爸爸說要在家裡種一盆三角梅,我便好奇地問爸爸沒有三角梅的種子怎麼種。爸爸回答說可以摘三角梅的枝幹種。我又問爸爸為什麼摘枝幹就可以種,爸爸再次耐心地對我說:“三角梅的枝幹種進土裡,莖可以吸收水分長出根來,這樣三角梅就可以活了。”

  回到家,我迫不急待地叫爸爸教我種三角梅。爸爸說要種一棵可以開白色和紅色混合在一起的三角梅,我覺得奇怪,再次問爸爸。爸爸說把兩色的三角梅枝幹各劈成兩半,把兩色的枝幹各拿一半,然後把兩色的那一半枝幹合起來,用線捆在一起種下,等枝幹活了,兩色的枝幹就會自然粘接在一起了。

  過了幾個星期,我看到三角梅長出了的一些很小的葉子,這時兩色的枝幹果然粘在一起了。爸爸把新長出來的枝幹擺了一個造型,我問爸爸又在幹什麼,爸爸問答說:三角梅的枝幹比較嫩,就像鐵絲容易變形,不像有的植物枝幹很硬,容易折斷,只要你把它擺個造型。它就會順着造型的規律生長下去,不過擺造型時要把枝幹的頭拉一下才會固定住。

  到了五月份,三角梅開花了而且還真的開出了白、紅兩色的花,美麗極了!

  生命頑強的三角梅,你是廈門的市花,讓我十分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三角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