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幼年那場大病無情無義地奪走了小海倫的視力和聽力,使原本健康的她永遠地與黑暗和寂靜為伴,那個無聲無影的世界曾經帶給她無盡的無助。莎莉文老師的到來改變了這個忙龍女孩的命運。海倫•凱勒在莎莉文老師的引導下、在親人的關懷下,在朋友的鼓勵中,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命運給予她不幸,她卻並不因此而屈服於命運,她靠着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對幸福的執着追求,奮勇與命運抗爭,最終衝破了人生的黑暗與孤寂,贏得了光明和歡笑。她用頑強的毅力創造了生命的奇迹,譜寫了輝煌的人生之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部書是海倫•凱勒的自傳,裡面的內容含有很深的哲理,非常適合我們讀。 

  海倫•凱勒1880年出生於美國亞拉馬州北部一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小鎮,她剛出生時健康活潑,聰穎過人,可在她一歲多時,一場大病無情奪走了海倫的視力和聽力,使她頓時跌入了無聲無贏得幽閉世界,永遠與黑暗相伴。 

讀完此書,我從海倫身上看到很多,學到很多,感觸很多,我們對生命的感悟也在瞬間有了新的認識,新的了解。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堅強的性格,身為一個聾啞的殘疾人,她卻有着超越常人的健康心理。雖然她所處的是一個無聲無影的世界,但她卻用堅強的意志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海倫靠着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接受命運的挑戰,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譜寫了輝煌的人生之歌!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