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看的書是《海倫·凱勒傳》,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它讓我的心深深地震撼與感動。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講述的是一個叫海倫。凱勒的可愛小女孩,正當她伴隨着美好的生活漸漸地長大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卻完全剝奪了她的視覺和聽覺,從此她的世界將永遠變得寂靜、黑暗……可是誰又會想到一個聾啞人,憑着自己的努力,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還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並且還被授予了“總統自由獎章”……一個人假如失去了視覺,失去了聽覺,失去了語言,永遠生活在黑暗與寂靜之中,那將是多麼的可怕和不可想像的事啊。那麼,海倫·凱勒巨大的生命力量究竟源自何處,奇迹又是怎樣出現的呢?《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使我們找到了答案,了解了海倫·凱勒的精神源泉,那就是她對生命的珍愛,對生存的渴望,對生活的讚美,對人類的友善情感和戰勝困難的堅定信念。 

  讀完這本書,我若有所思:老師經常會對我們說:“抓緊時間,好好利用你的生命吧!”我們總是不以為然的,我們都知道自己始終是要死的,但總以為它是遙遠的事。我們這樣做,實際就是看輕了自己的生命價值,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着,待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才猛然醒悟,發出悲傷的嘆息,豈不是晚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