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掌控作文

掌控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掌控作文100字

  對於這些

  我們所不可掌控的

  有什麼

  又有什麼

  自己做得到

  這樣沒有自信的自己

  很是討厭

  有時候不想被別人知道

  像是很重要的秘密

  可其實

  他人根本不在乎

  是嗎

  只有自己在那自導自演

  認為這是所有

  真是可笑

  那算什麼

  自己的人生

  自己不過也是個過客吧

  小崑山學校初一:郁佳媛

回目錄

自己掌控自己的人生作文600字

我的人生,我來做主!”這句話在我們90后這一代人非常流行。隨着思想越來越開放,我們這些新新人類每個都是“硬了翅膀的小鳥。”要為自己鋪設未來人生路。在舊社會,每個家長都會為自己孩子的未來道路一塊一塊石頭鋪設好,家族生意一代代傳。家裡買珠寶的,孩子長大必定是珠寶大商,不管孩子是否喜歡。家裡買饅頭包子的,孩子長大必定是“麵粉行家”,不由得孩子選擇。從前的家長,似乎不懂得孩子的人生應由孩子自己做主。從前的孩子,似乎不懂得要有主見,要學會為自己選擇屬於自己的人生。 在現代社會,舊社會的舊思想觀念已被“自由”的新觀念踢出局。現在家長的教育方式大有不同,家長們都會說:“凡是孩子能做的事,大人盡量不要替他做。孩子進一步,大人退一步。教育的目的就是解放孩子,讓孩子身心能自由成長。”孩子們也都會說:“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會做。漫漫人生路,由我來作主,我的路,我會選擇。” 但是,仍有一些家長仍守着舊觀念不放。想女兒長大當音樂家,不管孩子是否願意,就把她硬塞進音樂學院、音樂興趣班。不由得孩子喘上一口氣;想讓兒子長大當企業家,做個有出息的人,剝奪兒子想當畫家的權力,認為當畫家賺不了大錢。成天讓兒子學商業管理、經濟學,孩子的夢想告吹。結果,適得其反,女兒沒有當上音樂家,兒子沒有當上企業家,只是個普通打工職員,沒有賺大錢,只是過着普通人的生活,也沒有“聞名”。 所以,孩子的人生應該由孩子自己掌控。我們也應該樹立“我的人生,我做主”的良好新觀念,家長的言行我們不能一概服從。 

  我們都應該自己來掌控自己的人生,向著自己的夢想出發。同學們,讓我們高聲吶喊:“我的人生,我做主!”
回目錄

你的未來你掌控作文600字

  六月的天,孩兒的臉,喜怒無常。變化多端。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眨眼間,烏雲四起。轟-隆隆一聲巨響,雨點便一擁而下,‘噼里啪啦’落在紅色的瓦礫上;落在肥沃的土壤中;落在花兒嬌內的粉唇上……

  一會兒,雨點愈來愈大,好似侵盆而下的洪水,沖刷這赤裸的每一寸土地。窗外幼小的翠竹,在風雨中倔強的掙扎着,被孩子折的稀零的枝葉在狂風暴雨中以淚洗面柔內的腰肢好似纖細的茅草在風中搖擺。一股狂暴的風迎面撲來,它最終倒下了倔強的身軀。癱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的它,仍搖擺着它弱小的枝丫,倔強的反抗着暴風雨的欺辱。

  窗檯邊,玻璃內,一株蘭花高傲地舒展着枝,蔑視着窗外的一切,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三天後,蘭花被主人抱到庭院內放在那棵竹子旁。她依舊高傲地向上看,不願低下他那高貴的頭顱。但這一次,他看到的不再是藍天白雲,而是一株翠綠的竹子。陽光透過竹子濃密的枝葉撒在蘭花的臉頰上,斑斑駁駁好似一幅有趣的拼圖。蘭花羞愧的第一次低下了頭。

  暴風雨兇猛但抵擋不住奮進的決心,只有用岩漿澆灌的花朵,才算得上真正美麗的玫瑰。人生道路漫長,不要怨恨自己的境遇困苦,因為上帝對待每一位生靈都是平等的,及於了你良好的環境就會讓你失去向上的動力;讓你身陷沼澤,便會使你明白奮鬥的含義。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的人,也不會有人可以一帆風順地走過一生。

  出生的貧賤不能決定,真正的英雄是在後天的困苦中長大的。人生的路在你腳下,怎麼走只有你能決定,將會到達怎樣的終點,唯有你可以決定。你的未來你掌控。

  河南商丘虞城縣虞城縣春來初中初二:耿冰倩

回目錄

“掌控”媽媽的臉作文900字

“掌控”媽媽的臉

  媽媽的臉,六月的天,時陰時晴全掌控在我的手裡。 中午放學回家,剛進大門,就瞧見媽媽虎視眈眈地瞪着我,我猜想她肯定是想盤問我期中考試的成績如何了。不出我所料,媽媽真的開口問道:“女兒啊,期中考試的成績今天有了吧?考得怎麼樣啊?” “語文97分,沒讓你失望吧!”我得意洋洋地回答道。媽媽笑眯了眼,她的臉此時就像晴天的太陽,陽光燦爛。接着她又有所期待地問道:“嗯,語文考得不錯,那數學考多少分?” “數……數學?數學考94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不好,晴天霹靂,媽媽的臉好像就快要下雷陣雨了,我見勢不妙,沒等她開口就連忙拿起書包往房間里走準備“躲雨”去了,邊走邊說:“這次考不好,下次一定努力,我去寫作業了。”幸虧我逃得快,不然又要受媽媽的口水轟炸半小時了。 經過半小時的奮戰,5個作業全部搞定。我拿着厚厚的作業本,遞給媽媽批改,心裡怯怯的,生怕又出現什麼錯誤。“不錯,全對的,得滿分!”媽媽點頭讚賞道。這時我才鬆了口氣,心裡暗暗竊喜。媽媽的臉此時也多雲轉晴了。 整理完書包我坐在沙發上看動畫片《蠟筆小新》。“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新太搞笑了,不時地逗我直樂。這下可好,笑聲把正在燒菜的媽媽給招惹過來了,又是晴轉多雲了,多雲轉陰啦!“數學考這麼差,快去房間溫習數學去,吃晚飯再出來,聽見沒有!”哎,這一聲令下,我的動畫片沒戲了,真可憐啊! 吃過晚飯,正趕上我喜歡的電視劇。我偷偷地跑回卧室,打開電視,躺在床上享受起來。還不過五分鐘,我就聽到了瞧門聲:“女兒啊,怎麼把門給鎖了!你在裡面幹什麼啊,是不是又在看電視啊?”大事不妙,媽媽來查房來了。我小聲嘀咕着關掉電視,拿起一本作文書去開門,假裝鎮定地說:“我在看作文書呢!有什麼事嗎?” 媽媽見我一副認真的態度,意識到錯怪我了,臉色頓時陰轉晴,咧開嘴說道:“哦,在看書啊,沒事,你繼續看,繼續看!別看太晚了,早點休息哦!”說完轉身關門走了。吁!我胸口懸着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 你們看,媽媽的“晴雨表”是不是掌控在我手裡呢!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五(6)班

  邵心如
回目錄

我的自由,誰掌控?作文500字

  每次看見天空中翱翔的小鳥;看見草地上歡樂奔跑的小狗;看見地上玩耍的螞蟻,我就會想起我自己的處境:每天被要命的作業擠得滿滿的,夜晚又在幾乎不滅的檯燈下用已經快用完筆芯的水筆噠噠噠的寫字……我真的想對着世界大喊一聲:我要自由!

  即使是假期里,每天還要上補習班。難道人類沒有補習班就不活了嗎?地球沒了補習班就不轉了嗎?我們每天被補習班、分數逼得快要死了,可是,我們也不敢對爸爸媽媽抱怨,為什麼?因為我們一給他們說,他們就會說:小孩子有什麼壓力?你們的壓力有大人的大嗎?作業寫完了嗎?還有補習班的。快快回去寫!

  每當這時候,我就想咆哮着對他們說:你們大人就知道給我們買補習資料、報補習班。你們卻一點也不關心我們,不考慮我們的感受!整天就知道分分分!你們也不想想,我們小小的肩膀本來應該是帶着快樂跑來跑去的,那裡容得下一到假期就只有24分之8的時間在家!你們大人把虛榮心、攀比心都壓到了我們肩膀上,壓得我們連喘口氣的機會的沒有!一點自由也不給我們!然後摔門回房間。

  在夢裡,我夢見了藍天、草地、白雲、小動物……所有被補習班逼瘋了的孩子們都在這嬉鬧。這裡,沒有補習班,沒有作業,沒有壓力,沒有分數,有的,只是快樂……

  河南新鄉延津縣西街學校五年級:任冰一

回目錄

掌控命運作文500字

  大河東流,萬千水滴隨波逐流,追隨大河去尋浩瀚大海,也許它們並未思考過此行的意義,只是隨大江而走,他們的命不在自己手裡,他們只是隨大河匯入大海,做那億萬中的一滴。

  而我,是特立獨行的一者,我不入大河,我不隨波逐流,我化作雲霧,然後變為雨水去掌握我生命的歷程!

  命,在我手中,我的生命不容大河掌控!

  也許,有一天,我會去滋潤那些多姿多彩的鮮花,讓它們容光煥發,在世間更加奪目,為大自然更添一筆美麗的色彩。

  也許,有一天,我會和同伴們,會和其它的雨珠落在一片窪地上,組成湖泊,其上,仙霧繚繞,好似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也許,有一天,我會化身甘露,落入乾渴人們的喉嚨,變作他們的救命稻草,使他們不在死亡的邊緣苦苦掙扎。

  又或者,作為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我化作充滿力量的雨滴,如利劍一般,與暴風一起,毀滅城市,奪回自然的領地。

  不過,無論是滋潤萬物、化作湖泊,亦或是潤人心肺、化身暴風之使,我的命都要掌握在自己手裡,我不為人賣命,我不充當河與溪爭權奪利的工具,我只按自己的意願做事。沒有人或物能讓我做什麼,沒有什麼東西能強迫我做什麼,我是獨立的一體,不因外界因素而違背本心的獨立一體。

  總會有那麼一天,我要讓蒼天知道,讓大地明白,讓大海聽到:

  我的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我的命運要由我自己來掌控!

  雲南省文山州文山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三:***

回目錄

只有自己能掌控一切作文450字

  命運的變遷…… 

  人為的變化……

  人人都以為是這些給他們帶來的不公。

  我不懂。

  命運分明是掌控在自己手裡的。

  分明就是。

  在找到可以相信的去相信時,就應該朝着信念去追求美好的一切。

  難道不是嗎?

  你不能怪,你不能怪命運。

  你分明知道,你無法選擇家境,無法選擇你自己。這一切是本來就已經定下的。不管你是先天就有殘缺的孩子,還是一個家境貧困的孩子。在命運為你關閉了一道門時,他都會為你開啟一扇窗的,不是嗎?只可惜,有些人,偏偏看不到命運的好意……

  你不能怪,不能怪人為。

  每一個人都有目標,在現在的社會,競爭是相當激烈的,大魚吃小魚是理所當然。所以

  你自己沒有好好努力,敗給了別人。

  你不能怪,你不能怪這一切的一切。與其在那裡埋怨天地,不如站起來,用自己的雙手去試着掌控一切,去報效祖國。

  我們現在還小,只有自己好好讀書才能有成就。那麼讀書的小目的就是以後能夠在社會中立足,能夠有口飯吃。但是,還有一個更大的目的,那就是為中國持續繁榮昌盛而讀書!

  向著你的目標前進吧!記住只有自己能掌控一切!

查找更多掌控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