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世界地球日作文

世界地球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世界地球日作文100字

  如果我說世界地球日,你會聯想到什麼?是滿河的垃圾,是飄着黑煙的煙囪,還是樓道里永遠掃不完的垃圾,甚至是一個隨地吐痰的行為?

  每天都有不愛護環境的事情發生,你是否有過這樣的行為呢?如果有,你是否能在世界環境日這天好好反省反省呢?如果沒有,你是否制止過這樣的行為呢?

  同學們,我希望大家都和我一起倡導:愛護環境,保衛家園,從點點滴滴開始!

  漢鐵小學三年級:ltcllmn

回目錄

掌心之上——世界地球日作文1100字

  靜靜地坐在時間的肩頭,聽古城上空的鐘聲滴答滴答,一聲一聲,在每一個清晨的黎明,把靈魂的耳朵叫醒。

  聽着風聲、雨聲,聽着花兒飄落在平靜的水面上的顫抖聲,聽着源遠流長的《高山流水》曲,我聽到了亘古不變的樂聲,我聽到了大自然最初的聲音……

  這,卻是在最初的最初。

  是誰開始向森林進軍,是誰把石油泄漏進大海,是誰在肆無忌憚的捕鯨,是誰加快了南極的冰川融化,是誰向大海注入了輻射?空谷里的迴音一次次縈繞在耳畔……

  聽不到青天下馴鴿的飛聲,聽不到風拂樹葉的沙沙聲,聽不到自然哭泣的聲音,一切的風吹草動,在這個發展着的國家已經快要消失殆盡,不是任何一個原因,只是城市飛速流轉,每個人都疲於奔命,不是看不到自然已經快要面目全非,而是明知道如此卻一點也不在意,當一條條富有詩意的標語在青翠欲滴的草坪上出現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說:“文采真好,能想出這麼優美的句子。”可是,有多少人能注意言下之意呢?人們的行為觸犯了自然,自然單純的想藉助人的思維表達出他的心聲,難道這也成了一種奢望?那恐怕自然要大失所望了,沒有人能真正懂得自然,相反卻只是看到字體的魅力,繼續着摘花,繼續着折枝,繼續着一些覺得無所謂的事,儘管他們知道這是不對的。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等到我們的花兒都凋零了,我們的草都退色了,我們的天空的顏色都消失了,我們蔚藍的大海的顏色蕩然無存了的時候,我們抬着頭看到的是一片黑霧繚繞,我們忍受着紫光的照射,海浪依舊擊打着海岸的礁石,只是他變得一點也不溫柔了,它洶湧澎湃極了!沿着岸溯流而上,一群黑黑的海豚在無力地趴在一起,彷彿在呻吟着,企鵝們為冰川消融而驚慌失措,它們也在嘶喊着,聲音像是他們看世界的另一隻眼睛,而透過聲音看到的這個世界是如此的令人震驚!青海湖、羅布泊在用嘶啞的聲音再一次向人類求救,救救我們可愛的家園——地球。我們都知道,在地球上最具思想的生物——人類,是多麼的愛自己,而他們卻肆無忌憚的傷害和壓迫着比他們低級的生物,此刻,我想我能感覺到海洋生物消失的那一刻,我知道它們會浮上水面控訴人類的,會的……特別地,人類對自己的所愛有着各種保護,可是卻在用手捧起一個地球模型,看到球提上空缺的地帶,看着臭氧層空洞的樣子,看着一個個大型工業區蒸蒸日上的時候,手心的溫度卻是如此的冰涼,心中的擔憂又是如此的淺薄,這樣下去,未來該是何種情形呢?

  掌心之上,是我們的母親——地球,我們即使用殘損的雙手,也要好好的呵護她,因為它能給我們很多很多,我們卻給他的更多是傷害,是無情的污染,我們都希望在同一片藍天下呼吸着同樣新鮮的空氣,我們都希望地球能夠更加的潔凈、美麗、充滿氣息,那我們就不只要把它捧在手心,更要以實際行動去守護她,這時,我們就可以看到地球最美的微笑,只是,這一笑不知何時來臨,是如期而來,還是永遠不來?我們在深深的思考中漸漸沉睡……

  安順民中高二:莫歐

回目錄

世界地球日作文400字

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然而,近幾十年來,人類在最大限度地從自然界獲得各種資源的同時,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破壞着全球生態環境,全球氣候和環境因此急劇變化。統計表明:自1860年有氣象儀器觀測記錄以來,全球年平均溫度升高了0.6攝氏度,最暖的13個年份均出現在1983年以後。20世紀80年代,全球每年受災害影響的人數平均為1.47億,而到了20世紀90年代,這一數字上升到2.11億。自然環境的惡化也嚴重威脅着地球上的野生物種。如今全球12%的鳥類和四分之一的哺乳動物瀕臨滅絕,過度捕撈已導致三分之一的魚類資源枯竭。

  近年來,隨着環保意識的普及與加強,國際社會正逐步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地球環境,並初見成效。2000年制定的《聯合國千年宣言》將環境保護問題納入其中。2005年2月16日,旨在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京都議定書》正式生效,標誌着人類在控制全球環境方面邁出了一大步。此外,一些民間環境保護團體也日趨活躍,成為政府之外的一支生力軍。 

  每年的世界地球日沒有國際統一的特定主題,它的總主題始終是“只有一個地球”。中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
回目錄

世界地球日作文500字

      ”哎,我的頭髮又掉光了。“地球拿着鏡子在自言自語,圓圓的腦袋上只有依稀的幾根”頭髮“。她低着頭看了看自己圓圓的身體,”我好像越來越臭了。“她嗅了嗅,皺着眉說道,原來藍藍的皮膚變黑了。

      這是我們的地球嗎?我有些疑問,我們原來那個漂亮健康的地球哪裡去了?我們誰也不知道。

      ”我就是你們那個賴以生存的地球呀,我的孩子們。”地球帶着眼鏡,拄着拐杖走到我們面前,用微弱的聲音回答了我的疑問。

       ”誰信哪,地球才不是這個樣子的。"我撇撇嘴吧,表示不願意相信。

       ”是你們人類,就是你們人類搞的鬼,是你們把我變成這個樣子,你們為什麼不願意承認?“地球說著說著開始咆哮,她摘下眼鏡,扔掉拐杖,向我們撲過來,”我要報復你們人類。“沙塵暴隨她的聲音向我們捲來,海水隨她的動作洶湧而來,天空變得黑暗,大地在顫抖。”我們相信您,親愛的地球,請您饒了我們吧。“人們開始求饒。

       ”沒用的,這是你們自作自受。“地球瘋狂的大笑,沒有人可以阻止她,世界開始毀滅。

       ”啊,啊,救命呀,我不要死。“我掙扎着從床上醒來,發現只是一場夢,但是我相信,這遲早有一天會成為事實。

       地球只有一個,所以,請不要再讓地球再繼續”受傷”下去了,我們應該保護我們的地球母親,保護我們的家園,快樂生存下去。

回目錄

世界地球日作文400字

世界地球日活動起源於美國,旨在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1969年,美國民主党參議員蓋洛德·尼爾森提議,在全國各大學校園內舉辦環保問題講演會,並將次年的4月22日作為“地球日”。當時25歲的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就將尼爾森的提議變成了一個在全美各地展開大規模社區性活動的具體構想,並得到很多青年學生的積極響應。

  1970年4月22日,美國首次舉行了聲勢浩大的“地球日”活動,參加人數多達2000萬。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規模宏大的群眾性環境保護運動。但美國的環保問題並沒有由此得到根本解決。與此同時,環境污染問題趨於國際化。大氣層臭氧減少、海平面上升、海洋污染等日益嚴峻的問題困擾着整個人類,亟待各國通力合作予以解決。 

  因此,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個國家、2億多人同時在各地舉行多種多樣的環境保護宣傳活動。這項活動得到了聯合國的首肯。從此“地球日”成為“世界地球日”。
回目錄

世界地球日作文500字

  2009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這一天,世界各國的人們都以不同的形式開展保護地球的活動。在我們美麗的家園裡,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它們是人類的好朋友,給我們的生存環境增添了無窮的樂趣。但是由於一些人沒有環保意識,為了個人私利,採取殘暴行為,使這些可愛的小動物遠離人群。比如天鵝,是同學們常聽說又極少見過的一種小動物,它代表着美好、純真、善良,20年前,四隻美麗的天鵝飛到了北京玉淵潭公園。天鵝的友善造訪,沒有得到人們的善待。隨着一聲槍響,一隻天鵝再也無法扇動它那美麗的翅膀,其它天鵝特別凄慘地叫着,絕望地飛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來。保護野生動物,愛護小動物,不僅體現了人們的良知,也體現了一個人的文明程度。如今,在美麗的青島海邊,一項引起全市人民普遍關注的環保活動——挽留海鷗行動已經啟動。為了讓更多的海鷗留在人們的身邊,青島的小學生和市民自發地到海邊,在大海邊拋撒海鷗喜歡吃的食物,越來越多的海鷗成為人類的好朋友。

  愛護小動物,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逐漸成為人們的自覺意識和行為。同學們請你記住:小鹿是我們的夥伴,喜鵲是我們的朋友,森林是我們的兄弟,草原是我們的姐妹,海洋是我們的父母,江河是我們的祖先,讓我們愛他們,像愛自己的親人一樣。

  陝西銅川礦務局兒中初一:郭超

查找更多世界地球日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