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除夕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除夕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們一家人來到外婆家過年。廚房裡十分熱鬧,大家各自展示自己的廚藝。我也上去湊熱鬧,幫大人們包起餃子來。

  三舅媽從菜盆里夾了幾粒花生,包了一個花生餃子。她說:“誰吃到這個餃子,我們大家向他祝福!”在一旁看電視的外婆聽了,連聲說好。我默默地望着那餃子……突然,我靈機一動,趁別人不注意時,我悄悄地在餃子上做了一個記號。不巧被媽媽發現了。

  一會兒,三舅媽把一碗碗熱騰騰的餃子遞到每一個人面前。我心裡想着那個餃子,兩眼不斷搜尋着每一個碗。呀!花生餃子在媽媽的碗里,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媽媽在全家人身上傾注了她所有的愛,是應該祝福她!誰知媽媽卻和三舅媽換了碗。三舅媽是個精明人,一下子全明白的,於是,她把那碗換給了我。這叫我怎麼辦呢?忽然,我有了主意,調皮地對外婆說:“我吃不了這麼多餃子,給您分幾個好嗎?”說完,便夾了幾個餃子給外婆。外婆不知道我的用意,對我說:“你這孩子,平時不是很喜歡吃餃子嗎?今天是怎麼搞的?”一邊說,一邊夾起一個餃子,咬了一口,呀!是花生餃子!

  滿屋子沸騰了。“外婆吃到花生餃子嘍!”表弟跳着歡呼起來。外婆的嘴唇在微微地抖動,她深情地望着大家,說:“我有這麼孝順的兒孫,也算是有福了。祝合家歡樂,歡樂、幸福!”“祝大家歡樂,幸福!”歡聲笑語編織在一起,盪滿整個屋子,飄向節日的夜!

  啊,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除夕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除夕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