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林之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之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玉輪漸別上稍,涼風拂過臉頰,我獨自前往那片竹林。 

  皎皎月光帶着清幽瀉了一地碎花,幾滴冰水打着竹葉,都融入了一片月色。 

  。聽清泉流動,我踩着銀輝,欣賞這些竹子,或風姿綽約,或拔地而起,棵棵鮮翠欲滴,如一股蜜泉流進我的心田。我撫摸着竹子那富有節奏的心跳,感受着生命的音韻。 

  轉過來,又是一片竹海,我站在竹橋上,流水潺潺,濺起的水花如同顆顆潔白無暇的珠子,它們跑着,跳着,飛躍着,從幾丈高的懸崖飛瀉下來,臨飛漂舉,優雅而充滿活躍。 

  隱隱約約,我似乎聽到古琴朗朗,如高山流水,似陽春白雪,這時,前面由七個人在長歌當哭,談玄醉酒。自由自在,或賦詩,或彈琴,便是竹林七賢。我無意中抬頭,只見明月高掛,多少年了,月光彷彿是匆匆的行者,萬物輪迴也掩蓋不了她的聖潔。清風徐徐,心曠神怡。 

  我回過頭,竹林七賢又消失了,朦朦朧朧,一切皆幻覺。 

  ······ 

  讓流水緩緩淌着,好一個夏天。 

  記憶中的荷花是否盡情的綻放那潔白如玉的花瓣,無聲無息,那纖細柔弱的花瓣,碧綠的荷葉,不再是遙遠的夢,雖根生長在淤泥中,可卻清純自然,超凡脫俗,充滿詩意。千百年來“清風搖細柳,明月醉荷花。”多少文人墨客稱讚你的堅韌不屈,落落大方。每當看到荷花,我總把她和‘孤傲’,‘才智精明自清高’聯繫起來,可我鍾情於她的原因可謂是: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繁。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道出了我的心聲。 

  如此美景,我有詩云:“ 

  獨踏小徑尋英魂, 

  竹如綠蠟影寂寞。 

  荷香猶在夏池中, 

  只舉玉杯邀明月。

您正在瀏覽: 竹林之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