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難忘的事 

  在六年的小學時光你發生着許許多多的事,而着些事就像天空的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而這件事就像天空中的北斗七星一樣,脫穎而出。讓我難以忘懷。 

  這是在二年級上冊星期一的一節班隊課上。因為在下雨,所以我記憶猶新。這時,老天爺像哭了似的,雨水有時像斷線的珠子一顆接一顆;有時像蠶絲般輕飄飄。 

  班主任老師老來到班上,鄭重其事地說:“在這相處的一年多的時間裡,我們也應該選同學當班長了,因為一個同學當班長怕不能夠勝任,所以我們選兩位同學當班長。”老師的話音剛落,教室里就像菜市場一樣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班長?班長是什麼?”有人問道。 

  “為什麼選班長?選班長幹什麼?”又有人問道。 

  其中有位假博士地說道:“我知道,班長是官,像皇帝一樣。” 

  老師比了個交叉的手勢,表示讓我們安靜下來聽她講解。“班長是一班之長,老師不在就由他(她)監督大家,同時也要為班級盡一份力。”老師說道,“有誰願意當班長的?”老師問道。這時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你推薦我,我推薦你,你推我搡。當時我像宇宙中一顆小小的恆星一樣不起眼,成績一般,但是我很乖很聽話。 

  經過一番討論,老師與同學們決定選成績頂尖的紅當班長。名額只剩下一個了,大家這時不再害羞了,爭先恐後的舉手。而我坐在第二組的前兩桌,聽顯眼卻望而卻步,不太敢舉手,老師好像注意到我:“琪就由你來試試當一下,看你平時挺乖的,希望能夠勝任。”是我嗎?這不是在做夢吧?我當時傻傻地點頭。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有的同學垂頭喪氣地離開教室,而我卻還沉浸在當班長的喜悅中。正當我哼着歌收拾書包準備回家時,當時星期一的值日生佳跑過來氣沖沖地對我說:“班長你看值日生達不掃地,還拿掃把在玩。”我當時想:這是我接的第一個“案子”一定要做好。佳帶我去衛生區,來到衛生區,眼前的一幕讓我不得不火冒三丈。達正拿着掃把和別班的同學打架。我走過去大聲地對他嚷嚷:“快去掃地,不然告訴老師去。”他看到我就乖乖地去掃地。就在我回到教室沒多久,達又玩起來。這次我氣沖沖地來到他身後,二話不說就拉着他的上衣往牆邊拖,我用命令的口氣對他說:“我以班長的身份命令你給我站好,不許動,我不叫你離開你就不許離開。”我當時想:現在沒下雨,要是真下了他應該也會自己回家。所以我就回家了。誰知道我前腳剛到家後腳傾盆大雨就來了。我仰望着天空,心裡有點悶得慌:雨下這麼大,達應該會自己避雨吧。可萬一他沒有去避雨,而淋雨了怎麼辦?最後我還是撐着傘,來到學校。進了校門,我看到達不在操場上心中的石塊也放下了,鬆了一口氣。咦?教室的燈開着,這時候會有誰呢?我來到教室,看到老師和達兩人,老師在幫達擦掉上衣的雨水。 

  老師看到我,就讓達先回家,用平和的語氣對我說:“還好他沒淋多少雨,要是我沒來檢查窗門有沒有關,我看他到現在還在淋雨。”我連忙解釋達范的錯誤,而且我的本意不是想讓他淋雨,“當班長不能濫用權力,不能過分的命令同學做什麼,班長起的是幫助同學的作用,不是命令同學。”老師勸慰道。當時我也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只是覺得老師講的沒錯,就點點頭。 

  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地懂得了:當班委是為了幫助同學,而不是命令同學順這自己,這樣無形中,會使同學討厭你。這個經驗能讓我終生受用,我怎能忘記呢?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