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五一小長假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卻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以前我都是在電視里見到過英雄,但這次,我親眼目睹了一位老師英勇救人的情景。

  那是五一小長假的事,我原本是看望外婆后準備回家的,可卻看見了一個小學生溺水,我媽媽看見后,使勁的呼喊救命,有一對夫妻開着車到了這裡,停了下來,他們就是楊老師和他的妻子,楊老師二話不說,脫下外衣,就越過高高的橋樑,到岸邊試着抓住那個男孩的手,可因為手臂的長度有限,沒有抓住,就在我媽媽和楊老師的愛人去找棍子的時候,楊老師跳下水去,準備救那個男孩子,楊老師剛開始還握住了男孩子的手,把他背在背上,向岸上游去,可因為楊老師的力氣有限,他已經精疲力竭,可那個男孩子死死地抓住楊老師的脖子,一心想獲救,楊老師剛剛從水裡冒出來,又被他摁了下去,那個男孩子求生心切,可楊老師已經沒有力氣了,逐漸沉了下去,到了後來,有人在大街上喊,我和爸爸得知了這件事,趕快到了現場,爸爸還參與了救人,成功的把人全都就上了岸,可最後到頭來,還是沒有救活。楊老師離我們而去的時候,蒼天哭泣了,他為楊老師英勇救人的行為感動了,馬路上的一顆顆樹在為楊老師默哀,蒼天為楊老師哭泣,小鳥為楊老師送行……

  後來,爸爸告訴我,楊老師的後備廂里有備用胎,但是楊老師因為太想救那個男孩子了,沒有想到,所以才有這樣的結果。

  最後,該說說這件事為什麼使我難忘了,不但因為楊老師高尚的品德,我們還要對這件事進行反思,在我們遇到緊急情況時,不能慌張,要及時想出最好把危險降到最低的方法。最後,楊老師,您一路走好,我們會記住你的,雖然你走了,但有千千萬萬個“你”,在走你的路!

  江蘇泰州姜堰市裡華中心小學五年級:成邢宇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