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發生在四年級的一件事了,直到今天還歷歷在目。
“賣冰淇淋咯,賣冰淇淋咯”遠處傳來了一個聲音。“咦,是誰在喊賣冰淇呢?”我疑惑的想着,放眼望去,遠處正有一位老奶奶在買冰淇淋。我一看就明白了,原來是這位老奶奶在喊啊!我想着,突然發覺自己很渴,於是便也想去買一根冰淇淋解渴。

  我箭似的沖了過去,就要衝到老奶奶的自行車了,我就立馬停了下來。“嗨,小美女,你想要什麼味的冰淇淋呢?”j就在我剛剛晃過來,老奶奶問話了。我仔細的打量着這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已經到了風燭殘年的地步了,臉上卻依然掛着微笑,這也許是老奶奶對待每一個人一貫的態度吧!見老奶奶那麼熱情,我也開始開心起來,我微笑着對老奶奶說:“奶奶,你這有什麼好吃的味道嗎?”老奶奶又微笑的說:“有紅豆味,巧克力、草莓味,你想要哪一種呢?”“給我一根草莓味的吧!”老奶奶聽完,立刻找出了草莓味遞到我的手上。我微笑着接住了,並給了老奶奶錢。便回頭就走。

  我邊走路邊吃着美味的冰淇淋,順手摸了摸口袋。“夷?我的錢呢?”我驚慌失措的找遍了所有的口袋,卻什麼也沒有早到。我立馬原路返回,我一邊找一邊仔細思考,忽然想到了哪位老奶奶,我仔細的回想剛才的情景:我給了老奶奶5元錢,卻沒有拿錢,直接就走了。我立馬着急的說:“一定是我忘記了拿錢了!”我急急忙忙的跑去老奶奶賣冰淇淋那裡,突然一不小心撞到了人,我立馬說了對不起,然後扶她起來。我一看這個人,一下子脫口而出:“老奶奶!”原來這個被我撞到的人就是賣冰淇淋的老奶奶。老奶奶被我扶起來之後,立馬說“小姑娘,你剛才忘記拿錢了”。說完立馬掏出錢來,準備給我錢。我看了一下老奶奶手中的錢,全是1毛或1元的錢。我心裡非常難受,可見人家老奶奶可不容易,我立馬就說:老奶奶,錢我不要了,你留着吧,我看您老人家也不容易,我…。”我的話還沒有說完,老奶奶立馬把錢一分不差的放到了我的口袋裡,說:“我老太太雖然沒有什麼錢,但是不是我的錢我就不會賺,小姑娘,你收好了吧。別以後買東西時再忘記拿錢,這些錢雖然不多,可是累計起來可多了,你爸爸媽媽賺錢也不容易,好好收着哦!我走了。”老奶奶說完便走了,我心裡不禁佩服起來,我對着老奶奶即將消失的背影大聲說:“老奶奶,你是一個好人,謝謝你!也許因為太遠了,老奶奶沒有什麼反應,我獨自見老奶奶的背影消失在燦爛的陽光下…

  廣西南寧青秀區蓉茉小學六年級:王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