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裡,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愉快的寒假過完了。寒假裡,發生了許多快樂的事,像除夕守歲、觀看音樂焰火晚會、遊覽八嶺山、觀光章華寺等等,不過,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除夕守歲時的熱鬧情景。

  除夕夜,我和表哥表弟相約,跟大人們一起守歲。我們坐在電視機前,一邊吃着水果瓜子聊天,一邊欣賞着春節聯歡晚會的精彩節目,歡聲笑語,好不熱鬧。看着看着,我突發靈感,提議道:“我們也來開個家庭春節聯歡晚會吧。”表哥表弟立刻高聲附和,大人們也都含笑點頭。

  於是,大家坐成兩排,我跑到前面開始報幕:“今天是大年三十,我首先祝大家春節快樂,萬事如意!下面,請表弟表演武術。”五歲的表弟胖乎乎的,平時活潑好動,特別喜歡模仿電視中的武打動作,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但聽到要他第一個表演,可能還是有些緊張,不肯站起來,訕笑着說:“我不會,我不會。”他的爸爸媽媽立刻給他打氣,我們也都鼓勵他。於是他來到前面,表演了幾個他拿手的動作,天真稚拙的姿勢引來了大家的陣陣笑聲。接着,表哥上台為大家朗誦了一首古詩,大家紛紛誇獎。我繼續報幕:“下面請大姨為我們表演一個喜慶的舞蹈。”大姨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推辭說:“你們開心地玩就行了,我就不表演了吧。”我說:“大家掌聲鼓勵一下。”大家一起鼓掌。大姨於是走上“舞台”,跳起了自編的舞蹈《好日子》,我和表哥表弟一邊在旁邊“伴舞”,一邊向大姨身上噴綵帶,噴得她滿臉滿身都是;大姨邊跳邊笑,燦爛的笑容分明是在說:“我跳得不錯吧!”大姨的舞蹈贏得了一片熱烈的掌聲,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慶中。

  新年的鐘聲就要敲響了,電視上幾個主持人開始倒計時;遠遠近近,辭舊迎新的鞭炮聲熱熱鬧鬧地響了起來。我和表哥表弟站在門口,每人手裡拿着一根衝天炮;“砰、砰、砰”,三支焰火衝天而起,我在心裡默默許願:希望我在新學期的學習成績像衝天炮一樣一飛衝天,希望我們的生活和歡樂像衝天炮一樣一飛衝天。我們又拿出許多禮花來放,表弟興奮地叫道:“啊,天上真好看哪!”是啊,漫天的禮花,五彩繽紛,像一朵朵美麗的鮮花嬌艷地綻放,天空猶如奼紫嫣紅的百花園,充滿了盎然的春意和歡樂的喜慶,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香味和年味。

  夜深了,睡夢中,我們還在開心地跳着、笑着……

  六年級:陳雨晴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我最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