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昔日街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街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昔日街口 

  今天爸爸要去收租,所以放學之後,要到同濟的老房子陪老爸。“你在這等我吧,我很快下來。”爸爸把車子停在樓下,要我在下面等着。 

  路燈發出朦朧的光,映照在這曾經熟悉的景象。是的,我在這片安詳的區域生活了8年,我對一切都很熟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回到這裡,心底居然升起了一絲陌生。一個阿姨背着個大包往樓上走,她看了我一眼,走了幾步又打量我幾眼,最後匆匆走上樓去。這個阿姨應該認識我的。她曾經住在我的樓上。以前,我們住戶之間感情都很好。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呢?住在同濟的時候,大家都很喜歡我,因為,我是一個很有趣的孩子。小時候,我看見誰都打招呼,但是現在,看見那些熟悉的人,卻是說不出的愧疚和抵制。 

  昏暗的燈光,映照着地面。這讓我想到了曾經那可笑又難忘的兒童年代。我最記得的是吹泡泡。這不是一件值得好寫的事情,但我記得很清楚。小時候特別喜歡泡泡,喜歡那飽滿的形狀,透明的質地,流動的色彩。常常在樓底下,沒完沒了地吹泡泡,直到漫天泡泡,直到自己旋轉到頭暈腦脹,才坐下來休息。我也忘不了,那時候,小區里的所有孩子教我學騎自行車。可是我到現在還沒有學會,也沒有再碰過自行車。自行車就給妹妹帶走了。……站在一樣的地方,同是自己一個人,卻已經是回不去的時光了。 

  燈光慢慢清晰,卻怎麼也想不起,曾經沒有電腦,沒有mp3,的淳樸快樂。光陰……回不去了。耳邊響起爸爸的聲音“該回家了,走吧。”我忙把眼裡的霧氣擦去,坐上摩托車。 

  摩托車轉過樓底,轉到那個又熟悉又陌生的街口。總覺得,好像多了什麼又少了什麼。我開始迷茫了。是環境改變了,還是記憶模糊了。

您正在瀏覽: 昔日街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街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