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念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外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小賣部買了紙錢,然後去舅舅家,媽媽要我記住今天是冬月初十,是外公的祭日,我們要去拜祭。 

 到了舅舅家,已是中午。兩個姨娘和哥哥們都已經在那裡了。舅舅看到我們,說:“人都到齊了,我們來‘化’紙吧。”舅舅上了香,哥哥在香爐里燒起了紙錢,我也上去幫忙,透過紅紅的火光,我想起了外公…… 

 外公因病已經離開我們整整八年了,外公去世的時候我才四歲,在模模糊糊的記憶中,外公最疼愛我,有好吃的都要給我留着,去買菜也要把我帶着,也許是我最小的原因吧。記得我4歲時候,我最怕剃頭了,每次剃頭我總感到害怕,每次都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眼淚鼻涕一大把,所以媽媽每次都怕帶我去剃頭,外公把這個“艱巨”的任務接了下來。 

 那天我的頭髮又長了,外公把三個哥哥也都叫上,叫他們一起陪我去剃頭。我記得很清楚,三個哥哥在前面走,外公抱着我,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往理髮店走去。到了理髮店,外公先讓哥哥們剃頭,哥哥們剃頭時一點也不哭,外公跟我說:“你看,他們多勇敢,你是他們弟弟,一定也很勇敢”。輪到我了,剃頭機在我頭上嗚嗚的時候,我怕得又準備哭了,外公趕緊說:“咦,渲渲頭上怎麼有飛機在響的?”然後教我仔細聽,我趕緊豎起耳朵聽,頭上真的有飛機在響。外公說頭剃好了飛機就送給我。我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真希望頭趕緊剃好,這樣我就有飛機了。不知不覺中我也不哭了,終於我的頭剃好了,外公變戲法似的從口袋裡掏出了個玩具飛機給我,哥哥羨慕地看着我,他們也很想要。外公說弟弟小,給弟弟玩,我去買酸奶給你們吃。外公又帶我們去了超市,買了好多零食給我們平均分好,一人一袋。從那以後,我剃頭再也不哭了。外公帶我剃頭成了我美好的回憶…… 

 外公,你在那邊怎麼樣?在天堂微笑地看着我嗎?我現在已經上六年級了,我真想你!

您正在瀏覽: 想念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