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念童年的芭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童年的芭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遙想記憶中或清晰或盲目的年歲,那絲匆忙流逝的流雲掠走了許多蒼茫的日子,但有一段記憶始終絢爛如初,那些明媚燦爛的笑容定格在悠長純凈的夏日黃昏、冬日暖陽里。童年,永不褪色的金色年華。

  小時候,齊天大聖金箍棒總是男孩子們的把戲,喜歡安靜的我總愛一個人或和幾個小夥伴呆在房間里,閉着房門,而芭比娃娃則成了我們歡聲笑語的源泉。

  芭比娃娃也幾乎是女孩子們所共愛的。芭比娃娃剛買回來的時候,穿着華麗的衣裳,漂亮的金色長發,大大的藍眼睛,稠密的眼睫毛,還有小巧的紅舞鞋。那會兒對芭比娃娃真是千般寵愛萬般呵護,用小梳子輕輕梳她的頭髮,躺下了給她蓋被子,每當小夥伴拿起的時候總會千叮嚀萬囑咐:“小心弄亂了她的頭髮,別髒了她的裙子……”而小夥伴們也是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各自的芭比。聚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常常拿着自己的芭比娃娃來開選美會或是演故事,討論誰的芭比眼睛大些啊,誰的頭髮長些啊,誰的衣服更漂亮些啊。那些漂亮的芭比娃娃的主人總會得到小夥伴們羨慕的眼光。我們還會演童話故事,不過會為了誰的芭比演公主而爭個不休,最終決定一人當一次公主,而那些 “公主”的臉上,總是綻放着光彩。

  我們雖不大愛瘋鬧,但也是調皮的。對芭比愛了一段時間后覺得芭比是不是太單調了呢?她們的頭髮為什麼老是黃顏色,為什麼不可以和我們一樣是黑顏色呢?她們天天穿一件衣服不怕臟嗎?……於是我們就大肆地改變着芭比,用美術課上的顏料筆把她們的頭髮染得五彩繽紛;或者用剪刀把她們的頭髮剪掉一截,硬安在另一個芭比的頭上;或者在家裡翻箱倒櫃,找着不用的衣服、襪子,裁裁補補,然後用笨拙的針法一針一針把一塊塊布料縫補成一件件歪歪扭扭的衣裳,做好一件便要在夥伴們面前炫耀半天,也不管娃娃能否穿着上,也不看被針扎了的手指是否在流血,又趕忙着縫製下一件,生怕小夥伴做的衣服比自己的多。然而到了後頭,才發現做的衣服芭比娃娃根本穿不上,於是口裡就嘟囔着:“唉,才幾天,芭比就長胖了。”說過之後,又拿起一塊彩布剪起來。

  那時房間的地面總是散落着線頭和零碎的小布塊,媽媽收拾房間的時候,總要勞累好一陣子。

  芭比在我們的一番“辛勤工作”下改頭換面,頭髮色彩紛雜,臉蛋上塗上了濃濃的胭紅,穿着隨處可尋小洞的奇怪衣服,鞋子也被弄丟,赤裸着腳。

  “其實還是挺漂亮的,我覺得。”有小夥伴輕輕皺着眉頭說。“嗯,是的。”大家都應和着,然後都相視而笑。

  那時,總是快樂的。

  許久之後,當我無意中在牆角發現落滿灰塵的芭比娃娃,愣了許久,那些單純明凈的年歲早已一去不復返了。童年的芭比,美麗在金色的記憶里,那些美麗的芭比唱着歌,歌聲一直飄到飄渺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想念童年的芭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童年的芭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