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仰望忠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忠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座城市的過街天橋上有一個乞丐。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才藝的乞丐,他不會彈琴,不會唱歌,甚至不會用粉筆在周圍的地上書寫自己的悲慘遭遇。每天他只是蹲坐在護欄邊,把頭深深埋進膝蓋里,腳邊放一個殘破的鋁盆兒。好在經過這個天橋的人很多,行色匆匆的人群里總不乏好心人的存在,偶爾會有人把一兩個硬幣或零鈔丟在他腳邊的小盆兒里。每天乞丐總能填飽肚子。 

  夜幕降臨的時候,乞丐會回到他的住處——城郊一個廢棄的菜園。菜園被一圈稀疏的籬笆圍着,裡面有一個殘破的窩棚,氣概已經度過了幾個寒冷的冬天。菜園裡還有一眼枯井,像許多城市一樣,這個城市的地下水位也沉降得厲害。井邊還有一棵老樹。 

  伴着凜冽的寒風,這座城市飄起了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天橋上行人絕少,瑟瑟發抖的乞丐打定了收工的主意,天橋的一端卻跑來一位不速之客——一條凍得瑟瑟發抖的小狗。小狗試探着靠近氣乞丐,乞丐像怕驚跑了施捨的主顧一樣一動不動。小狗大着膽子在乞丐腳邊的小盆里仔仔細細地舔着,乞丐昨晚用它盛過食物。乞丐身上最柔軟的那根神經被觸動了,他掏出麵包輕地放進小盆。小狗感激地望了他一眼,風捲殘雲的吃了起來。小狗瘦得可憐,皮毛髒得幾乎看不出顏色,一雙大眼睛卻活潑可愛。乞丐小心翼翼的把小狗摟進懷裡,寒風中兩個不被城市牽挂的生命緊緊依偎在一起,溫熱的淚水蓄滿了乞丐的眼眶。 

  未完持續……

您正在瀏覽: 仰望忠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忠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