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不遠人:不得不學會忠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遠人:不得不學會忠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道不遠人:不得不學會忠誠 標籤:不得不作文 忠誠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

  雄鷹搏擊長空,是對藍天的忠誠;

  溪流奔流東歸,是對大海的忠誠;

  春雨潤物無聲,是對大地的忠誠。

  忠誠是什麼?忠誠不是謅媚君王,忠誠不是背信棄義,忠誠不是見利忘義,忠誠更不是貪生怕死。

  一

  但令身未死,隨力報乾坤。

  忠誠,在自古以來的英雄豪傑心中,佔著無論多少金錢、多高的官位都不能與之衡量的地位。三國的諸葛孔明:“三請頻繁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刻畫了一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對蜀國忠心耿耿的忠臣形象;北宋的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抒發了詩人寧死不屈的崇高的愛國情愫。

  這些例子都是“忠”的典範,而這也只不過是滄海一粟。對於國家忠誠,是我們人格魅力的展現。

  二

  不拋棄,不放棄。

  2008年,《士兵突擊》熱映,我們都熟悉片中的許三多。我是一個坦白的人,我承認,我不喜歡許三多。至少,在看電視那會兒,我是厭惡他的。後來,許三多說了一句話:“有意義就是要好好兒活,好好活着就是要做有意義的事。”我敬佩他的忠誠,他對生活的忠誠——要好好活着;他對夢想的忠誠——做一個好戰士,絕不拖累班長;他對信念的忠誠——不拋棄,不放棄。

  有意義就是要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就是不拋棄,不放棄。無論是士兵許三多,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如此。包括那些先天優秀的人。

  我懂了,忠誠是諸葛孔明的赤膽忠心;忠誠是文天祥的忠心耿耿;忠誠是許三多的不拋棄,不放棄。忠誠是一樣美好的品德,看不見,摸不着,卻始終記在人們心中。

  無論人生坎坷如何總要真心面對,靠着堅定不拔的毅力,憑着剛正不阿的精神瀟洒的走過人生坎坷之路。萬里尋夢只為一個“忠”字,苦等誓言只為一個“誠”字。正因為有“忠誠”二字,人生才得以有無悔的執着,奉獻的忠誠。

  我們都應該學會忠誠。

  內蒙古五原縣第三中學初二:董上玉

您正在瀏覽: 道不遠人:不得不學會忠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遠人:不得不學會忠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