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烈焰中的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焰中的永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雪心頭恨,而今作楚囚。被拘三十二,無一怕殺頭。痛毆賣國賊,火燒趙家樓。鋤奸不惜死,來把中國救。”這段話把我深深震動了,這是五四運動被捕學生寫的。五四運動發生在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學的紅樓前。我真的很敬佩當時北京大學的校長蔡元培,他雖做過明朝的官吏,但思想開明,主張學識民主。就是他的學生,寫出了這傳誦至今的歌謠。可見當時人們是多麼的痛恨賣國賊!多麼想讓中國成為一個民主的國家。

  “八女英魂,光照千秋”這座石碑聳立在烏斯渾河河畔。當年八名女戰士參加了東北抗日戰爭。為了吸引日軍火力,掩護大部隊突圍,冷雲帶領其他七名女戰士從面后襲擊敵人。當日軍發現只有八人時,把她們包圍了起來,八名女戰士挽臂涉入了冰冷的烏斯渾河中。為中華名族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她們中最大的25歲,最小的只有13歲。

  是什麼讓她們毫不猶豫?是什麼讓她們放得下一切?那就是對革命事業的信念。信念是一種無堅不催的力量,蜘蛛雖不會飛翔,但它依然能夠把網結在半空中央。她們的信念毫不動搖,她們堅信着中華民族會得到民主,會得到解放的。 

革命先輩們為了我們美好的今天已經付出了太多太多,如果他們看見了今天的我們,革命先輩也會死而無憾的。在我們的心裡,為了給命事業而犧牲的人,會永遠牢記在我們的心中,這就是烈焰中的永生。

  《金色少年,紅色之旅》我們少年兒童又要怎樣做呢?我們不能落後,要憑着我們勤奮的雙手,聰明的腦瓜,干出我們自己的事業,不能辜負革命先烈對我們的教誨。因為我們現在還是少年兒童,所以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把學習搞好。在21世紀里,筆就是槍,只有我們好好學習,才能報效祖國。這樣才能無愧於“金色少年”的稱號。

  《金色少年,紅色之旅》,讓我們在回顧歷史的同時,邁向新的人生的起點。永遠不能忘記——烈焰中的永生。

您正在瀏覽: 烈焰中的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焰中的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