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讀後感) 標籤:《永遠的雪梅》作文 永生作文 永生難忘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作文

紅橙黃綠青藍紫,這絢麗的七彩顏色,這美好的大千世界,都是眼睛給予我們的。可對於那些盲人,這世界卻是昏暗漆黑的,他們沒有光明和白天。讀了《永生的眼睛》,我明白了一個深奧的道理。 

  《永生的眼睛》選編在我們六年級上冊的課本里,作者是美國人琳達。里弗斯一家三個人捐獻角膜的感人故事。文中的偉大的父親說:"你所能給予他人的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你自身的一部分。" 因為自身的器官確確實實是屬於自己的,而不是身外之物。這位父親把自己和家人的角膜捐獻給他人,讓盲人看見了世界的真實模樣。這說明他們具有的是一種無私的奉獻精神,這裡的"珍貴"之處不僅是"物"更是"人品",琳達一家人的事迹將永遠激勵和感動着後人。 

  我不禁想起了一段往事,它讓我記憶猶新:那是一個三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我興高采烈地跑出去玩耍。忽然,我看到一位約摸六七歲的小姑娘正在焦急地在路邊走來走去,時不時地還抹去額頭上淌下的汗水,我一問才知道她在等父母接她,已經等了快一小時了。因為她平日都上課外班,今天臨時有變化不上了,而父母不知道。我心裡很清楚自己帶了手機,完全可以幫助這位小姑娘,讓她拿我的手機給爸媽打個電話,但又一想還要費我五角錢的手機費,算了吧。於是我沒有幫助她還故作同情安慰她說:"哎,你可真倒霉,你就在這老老實實地等着你爸媽來接你吧!"沒想到那位小姑娘卻說出讓我大吃一驚的一句話"謝謝你!大姐姐,你快回家吧,不然你的爸爸媽媽該着急了,我沒事的!"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想這件事,想起小姑娘甜美的笑容,我的眼淚掉下來了! 

  讀了《永生的眼睛》,我明白了"多幫助別人並不是壞事。"真的,雖然在幫助別人時會有付出或者損失甚至犧牲,但當被你幫助的人對你由衷地綻放笑臉說聲"謝謝"的時候,你收穫了多少幸福!我現在深深地認識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懂得了奉獻精神,我會在今後盡我所能去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