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自己高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高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公交車移動得非常緩慢,星期一早晨總是如此。我安安穩穩地坐在靠後的位置上,實在不忍心看着這些人“沙丁魚”似的擠在一起,便看着窗外的景色。 

  “司機開車怎麼這麼慢啊!我趕時間!”乘客不時發出抱怨讓車廂氣氛變得越來越煩燥。我心想:“人啊,總是這樣:等車的人巴不得車不要走,能上一個算一個,而上了車則巴不得車不停,一直開到目的地。” 

  公交車好像不情願似的靠站了。這時,我看到一位老婆從遠處趕來,擠上後門,司機馬上大聲喊:“下車去!不能從後門上車!”那位老婆婆聽了司機的話,便趕緊下車,又急急忙忙地往前門小跑。司機突然來了“靈感”,就在老婆剛到前門的瞬間把前後門都關上,一溜煙地把車開走了。看到那位老婆婆手裡舉着老年證,茫然地站在上車的地方,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抽打了一下。 

  窗外的風景,我看不下去了。 

  這時我靈魂深處出現了兩個聲音。一個說:“這是司機的錯,你應該投訴他!”另一個說:“可是,你每天都搭這部車,萬一司機知道了報復是很容易的哦!況且,那位老人與你沒有任何關係,你也太多管閑事了吧?”可馬上第一個又說:“這雖然是件小事,但是如果沒有人站出來指出他的錯,那麼他就可能一直這樣下去的。如果有一天自己受到老人的‘待遇’呢?” 

  我終於在下車之後撥打了投訴電話。後來那位司機的態度真的變好了些。也許,在別人心中,這只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我卻一直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高興,畢竟我的行動使社會變得美好了一點。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高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