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螢的洋娃娃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螢的洋娃娃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一 

  今天是小螢的4歲生日,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 

  媽媽給小螢一個洋娃娃,親吻着小螢的臉說:“好好收着吧!” 

  “嗯。”小螢抱着這個綠色的金髮洋娃娃,心裡充滿着驚喜與興奮。回到家,她幫這個和她一樣高的娃娃梳了兩條卷卷的鞭子,很可愛。為了防止別人弄亂洋娃娃的頭髮,她叫爸爸使儘力氣綁好了它的辮子。用圓珠筆在娃娃的膝蓋上歪歪斜斜地寫上“花花”。小螢為著這個不錯的名字而開心地大笑。花花綠瑩瑩的眼睛彎着,彷彿在笑着看小螢。 

  花花的臉又白又嫩,嘴巴永遠是向上勾起的,微微吐出一點點小舌頭。好像在恬靜地笑,又含着那麼一點調皮與詭秘。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它的樣子很像小螢。 

  小螢的原名叫黃螢,這是個平凡的名字。“螢”,大概是螢火蟲的意思。爸爸媽媽是想讓小螢像螢火蟲那樣,給別人點燈,又照亮着自己吧? 

  小螢很瘦,不喜歡吃飯。媽媽老是因為這個問題而責罵她或者用小尺子打她。儘管打得很輕,小螢嫩嫩的皮膚還是很疼,在她挨完“打罵”后回小床睡覺時,她會多雲轉晴,開心地捧起花花,抱着它軟軟的身子把頭埋起來,又嗚嗚地哭起來。小螢閉上眼睛,就可以感覺到花花在輕輕摸自己,用溫柔的小手幫自己擦眼淚。這是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因為當花花驚奇地睜開眼時,發現花花仍舊那樣安靜地伏在自己身上,還是那樣甜甜笑着。小螢愣了愣,呵呵地笑了。 

  “我答應你……不說出去嘛。這是我們的秘密,好不好?” 

  小螢說完后發現花花的嘴角又上翹了些。 

  小螢做着香香的夢含着淚又帶着笑睡著了。 

  醒來后,爸爸讓小螢去看望生病的奶奶。一向孝順的小螢竟然大膽地拒絕了,天真地說:“我答應花花要陪它啦!你不是和我說要講誠信的嗎?” 

  “誒你這孩子……”爸爸有點驚慌失措了。 

  “哼!我要和花花玩嘛!”小螢上了倔脾氣。 

  “你怎麼這麼不懂事!”爸爸怒氣衝上了頭,抓起小螢就往屁股打。 

  小螢不明白爸爸為什麼這樣,不是他說對待朋友要講誠信的嗎?哼,爸爸真是不講理啊!我就不哭,讓他生氣! 

  憋着憋着,小螢軟軟的皮膚還是經受不住,終於疼得放開了嗓門。爸爸把小螢扔到床上,“哼,看你還說不說!看你還說不說!……” 

  小螢被打得渾身顫抖,她跑回自己的房間,抱起花花就哭。她感覺花花在撫摩自己的背,柔聲對自己說:“小螢,和爸爸去吧。我沒關係啊!你奶奶肯定對你來說比我重要多了!你要知道,我只是一個布娃娃而已啊……” 

  小螢點點頭,乖乖跟爸爸坐上了小轎車。 

  二 

  已經過去8年了。小螢是個12歲的少女了,她的成績在全校是數一數二的,但她開始對一切都漠不關心。她只會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沒日沒夜地做題,那個曾經被她當作最好的玩伴的洋娃娃已經被她扔在了床腳,她從來沒有發覺過,在她匆忙地思考時,洋娃娃流下了一滴眼淚。那滴眼淚,包含了多年的苦澀與委屈,裡面還有一滴血密密包在裡面。小螢的落寞,讓這個那麼愛她的洋娃娃流淚了。她簡單的心怎麼也想不清小螢的變化。她千方百計終於知道小螢現在是學校最漂亮的女孩子,因為要對得起校友稱她“校花”的面子。 

  洋娃娃知道,小螢變了,不是小時候那個天真幼稚的小螢了。它的身上落下一層層的灰塵,小螢她已經失去了小時的記憶。 

  直到那次,她最最崇拜的爸爸再一次打了她。為的是——還是一個讓人不容易理解的事情。為了她的表哥而打小螢。表哥是個15歲的叛逆少年,穿着打了許多洞的牛仔褲,表哥因為小螢的完美而嫉妒。最後還罵出了難聽的話語。小螢自己無能為力,只有請爸爸來幫忙。但,酷愛網絡聊天的爸爸根本不予理會,小螢說著說著哭了,然而爸爸卻無動於衷。她忍耐不住,摔碎的爸爸珍愛的花瓶。爸爸大發雷霆,又打了小螢的屁股。這次打得比上次還重,打完小螢就暈倒在自己的床上了。淚珠粘在小螢的纖長的眼睫毛上,緩緩滑落…… 

  洋娃娃哭了,為了小螢哭了。它現在才知道,愛一個人就是讓她幸福就夠了,任憑她怎麼對待自己,自己還是會義無反顧地去愛自己愛的人。洋娃娃她擔心,擔心小螢會再也睜不開眼睛。儘管這種想法很可笑,但是又可以怎麼樣呢?洋娃娃的心是簡單的啊! 

  小螢睡到晚上起床了,屁股還有微微的疼痛。洋娃娃一直守候着小螢,看到小螢起床了,很開心。小螢發現了洋娃娃,這個被她遺忘許久的娃娃。她抱起了洋娃娃,細細端詳。那種陌生的眼光,讓娃娃心痛。小螢忽然眉頭舒展,笑了一下,說:“嘿,給你起個名字吧!叫萊?怎麼樣啊?” 

  洋娃娃心痛地更加劇烈了。呵呵,過了這麼多年,小螢居然連給自己起的名字也不記得了。自己真是挺傻的,小螢那麼優秀那麼漂亮的女孩怎麼會對一個平庸的洋娃娃感興趣呢?這時,小螢無意中發現了洋娃娃膝蓋上的字跡,她馬上去問媽媽:“這是誰寫的?” 

  “你啊!不記得啦?我送給你的娃娃呢。” 

  小螢愣住了,然後恍然明白過來。她哭着幫洋娃娃擦乾淨了身子,緊緊抱住了它。輕輕閉上眼睛。——她感覺到,洋娃娃柔軟的手幫自己擦眼淚,依舊是那麼熟悉的味道。洋娃娃受了自己那麼多年的冷落,還是這樣寬容地愛自己…… 

  “嗯,花花。我鄭重地告訴你哦:我以後絕對不會再那樣對你了!我會好好愛你……”小螢注視着花花的眼睛堅決地說。好像,眼前又浮現出了4歲時花花那樣陪伴自己的樣子。 

  又要上學了,小螢帶上了花花,把她緊緊抱在懷裡。幾個很帥氣的男生嘲笑道:“呵呵,校花原來這麼幼稚啊!” 

  小螢狠狠白了幾眼,抱着花花繼續往前走。她把花花放在自己的床頭(寄宿學校)。每次睡覺時,小螢總是輕聲在被窩裡和花花講開心的事,花花也很開心地附和。小螢開心,花花自然也開心咯!小螢去上課了,花花總是留戀地看着小螢的背影,又期待地守在窗前。 

  大家都發現,小螢變了一個人。比以前開朗多了!以前那個冷漠的小螢又是熱情的小螢了!小螢說是花花的功勞,大家知道花花是小螢的娃娃,都笑小螢太天真。 

  誰知道小螢和花花之間的秘密呢? 

  也許,你們家的洋娃娃就被你扔在角落獨自流淚。 

  你發覺過嗎? 

  (題記:此文非虛構,屬真實事件。)

您正在瀏覽: 小螢的洋娃娃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螢的洋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