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子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前,爸爸從台灣回來——爸爸是大副,那次他們的航船去台灣,順便旅遊旅遊。一回來,我就迫不及待地要他說說台灣的見聞。

  他說:“去台灣,有一個地方非去不可,那就是美麗的仙境高雄,還有一種水果非吃不可,那就是香甜可口的釋迦。”

  “釋迦?”聽到釋迦,我便想到釋迦摩尼佛。

  “沒錯,那一種水果叫釋迦,也就是它的水果長得很像釋迦摩尼佛的頭,因此得名釋迦。”爸爸看出了我的疑問,解釋道,這是多麼奇特的水果啊!爸爸又說,他的一個台灣朋友給了他幾個釋迦果,他和船員一起吃,味道很甜,很好吃喔!聽到這句話,我也好想好想吃一口哦。因為爸爸本不是那種愛吃水果的人。

  爸爸面帶遺憾地說:“因為不是直接回航,怕壞了,所以就不能帶釋迦果給你們嘗嘗。”

  爸爸又高興地說,他帶了一些種子回來種。他小心翼翼地從信封里倒出了種子,種子是黑色的,瓜子型,看上去很可愛。

  爸爸把種子種在陽台的花盆裡,期待地說:“我們閩南與台灣氣候差不多,不知這些台灣的種子,在我們大陸會不會生根發芽。”

  爸爸春節后,又出航了,他吩咐我每天都要澆水,看看種子有沒有發芽。我期望溫暖的春天到來,期望那一個又一個的種子快快發芽。我每天都辛勤的澆水,看看種子,結果,花盆還是空空如也。後來我也懶得理它了。

  可是爸爸卻仍舊每天晚上打電話來問“那些種子怎樣了”。問得我都煩了。

  過了兩個月,天氣暖和了,我還是沒有看見一個芽。我很傷心,因為我照顧了他們那麼久,可它沒有給我一點希望,“希望大,失望更大啊!”

  一天,我扒開了土,發現種子全爛了。直到這時,我才知道那個種子不會發芽,因為那是台灣的特色水果,既然台灣的特色水果,到了我們這裡就很難長大了。

  我想,種子是不是也有個小小的夢想?——希望自己能在中國大陸紮根,讓每個人都能吃上台灣的水果。

  這正如我的夢想——期待台灣早日回歸祖國,我就可以隨意去台灣玩,去看一看美麗的高雄,嘗一下正宗的釋迦果的味道啊!

  福建泉州晉江市重華中心小學六年級:鮑培佳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