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撒播誠信的種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播誠信的種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人類最美麗的品質,是心靈深處最聖潔的花兒;誠信是人類的財富,它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誠信是火種,需要我們薪火相傳,這是我們每一代人都必須肩負的責任。

  誠信,你做到了嗎?

  我曾親眼目睹了這麼一件發人深省的事。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去給弟弟買玩具小汽車。在商場玩具角我看到了大大小小、造型別緻的小汽車玩具,便在那專心挑選。

  “媽媽,給我買一輛小汽車吧!”此時一個充滿稚氣的聲音傳入我耳中。

  我尋聲望去,一個四五歲大的小男孩正在和他媽媽說話。小男孩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件夾克衫配一條牛仔褲,顯得特別好看、可愛。

  “寶貝,你要哪個就拿哪個吧!”一個穿着時髦、肩上挎着耀眼的包包,腳上穿着8厘米高的高跟鞋,身上散發出刺鼻香水味的中年婦女,正裝作不屑一顧的樣子對小男孩豪爽地說。小男孩一會兒動動這個,一會兒摸摸那個,似乎對每個玩具小汽車都愛不釋手。

  突然,那個中年婦女環視了一下周圍,她看見其他顧客正忙於挑選商品,售貨員忙於介紹商品,她那狡猾的眼光忽閃忽閃的,於是,她悄悄地俯下身子,湊近小男孩耳邊輕輕地說:“等一下你把最貴的玩具車放到口袋裡,就能混過去了。”我聽后,氣憤極了,心想:天下哪有這樣的媽媽?我回頭看了看小男孩,只見他眨了眨眼睛,迷惑地點點頭,但還是把心愛的玩具車放進了口袋。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悄悄地跟在他們後面。

  到了收銀台前,小男孩很不自然地摸摸口袋,又望望他媽媽。他媽媽卻對小男孩擠眉弄眼,暗示他不要摸。正當他們要離開時,小男孩卻大聲道:“阿姨,還有一輛小汽車!”小男孩從口袋裡拿出那輛昂貴的小汽車,向收銀台阿姨遞去。他媽媽驚呆了,氣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臉色十分難看,顯得無可奈何。看到眼前這一幕,我欣然地笑了。

  那位小弟弟的誠實深深地打動了我。小弟弟這麼小都能做到誠信,這不僅給他那貪小便宜的媽媽樹立了一個好榜樣,還告訴我們:講誠信是不分年齡的,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將它撒播,讓它弘揚下去,讓誠信的種子開花、結果!

  六年級:朱庭萱

您正在瀏覽: 撒播誠信的種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播誠信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