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土撥鼠的種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撥鼠的種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土撥鼠的種子 

  深圳市羅湖區紅嶺小學6(2)班 杜海和 指導老師:黃南 

  他長着一個圓圓的腦袋,小小的耳朵,一張櫻桃小嘴,棕黃色的皮毛,但最迷人的莫過於那條可愛的尾巴和短短胖胖的手腳了。他就是生活在草原上的土撥鼠毛毛。 

  萵苣、豌豆、玉米是毛毛的最愛,每逢秋天毛毛都會去地里偷這些最愛,儲存起來過冬,面對寒冷漫長的冬天,毛毛總是要東奔西跑,有時還要面臨被農夫追打的危險,儘管如此,毛毛總是不畏艱辛地繼續尋找糧食。 

  今年秋天,毛毛搜集完糧食後有了一個新想法:為什麼我們土撥鼠要冒着生命危險去偷人類的糧食呢?難到我們不能像人類一樣自己種給自己吃呢?這個想法毛毛一直掛在毛毛的耳邊。 

  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春天又來了。土撥鼠高興地想:太好了!春天來了,人們要播種了,我可以實現自己的想法了! 

  第二天,很多人都紛紛下地播種,忙活了一個上午,人們播完了。土撥鼠小心翼翼地來到種子前,用手捧了一堆拿回家裡。種在了門口旁。每天都懷着信心,面帶微笑地澆水、施肥、除蟲,一點也不敢馬虎。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就過了幾個多星期,還不見種子發芽。但毛毛並沒有放棄,仍然耐心地照顧着這幾顆小種子。 

  很快,一個月了,毛毛開始灰心了。正準備明天就放棄的時候,種子萌生出一點嫩綠的小苗,它見到了光明,終於出土了!毛毛自豪地讚歎道:“世界上任何努力都不會白費!” 

  我跟毛毛比,我感到自愧不如,至少毛毛他不會一直靠偷來生存,知道“有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而我呢?學習不好還一天到晚搗亂、惹事。 

  我上次在科學課的時候一直在弄東弄西,老師講課時還說說笑笑,毛毛呢?他認真地照顧種子,沒有一點馬虎。 

  我想告訴一些學習成績不夠好的同學和我自己一句話:“沒有靠汗水和辛勞栽種的果子再大也不會甜!”

您正在瀏覽: 土撥鼠的種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撥鼠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