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缺中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中的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著名雕塑家羅丹曾經說過:“對於我們的眼睛而言,這個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誰都喜歡美好的事物,但是,如果缺少會欣賞的心靈和會發現的眼睛,你會覺得美好的事物十分罕見。如果你學會欣賞,善於發現,你將會眼界大開,將會看到在你認識的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一些可愛的特質,都有令人愉快和感動之處。 

  那是一個晴朗的上午,藍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輪金光燦爛的太陽,一輪白雲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漂游。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而學校邊的洗車店也“不甘示弱”地開始了有一天的工作。只見從裡面走出來一個小夥子,個子不高,黑黝黝的皮膚。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走路的時候一晃一晃的,好像要摔倒一樣,而且,我還發現他有些異樣,原來他一直把手放在口袋裡。我想:這個老闆怎麼能請這樣的人呢,生意還不虧本,把手插在口袋裡怎麼幹活啊…… 

  又一個中午放學,我終於看見他將手拿了出來,吃力地用一隻手夾住踏板,另一隻手扶着車門擦拭着,整個身體歪歪扭扭的,顯得十分吃力,那一刻,我驚呆了:他的右手沒有手指頭,只有光禿禿的手掌。天哪?他竟然是個殘疾人!風呼呼地刮著,凍得我直發抖,可他額頭上卻出現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他毫不在意,仍舊工作着,直到車內車外一塵不染,他才停下手來。“嘀……嘀……”又一輛小車駛進來,他隨即又拿起噴水器,往車上噴起來……他噴水的樣子有些滑稽,但我卻笑不出來,因為我從他身上看到了一種頑強拼搏、永不服輸的性格。 

  一轉眼,車被他勤勞的雙手清洗得乾乾淨淨了。他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舒心地笑了,我也笑了。 

  坐輪椅的美國總統羅斯福,失語失聰失明的海倫·凱勒,霍金……他們頑強地活出了自己的人生,讓世人讚揚! 

  殘疾的弱勢群體雖然肢體上殘缺,但大部分人卻有一股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她們照樣用自己不健全的身體默默地為社會做貢獻,她們身上的這種美需要我們的眼睛去發現。 

  彷彿中,陽光下的洗車工那略帶搖晃的身影顯得那麼高大 ……

您正在瀏覽: 殘缺中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