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缺也美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也美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殘缺也美麗

  當你真正懂得了,你才會醒悟到,殘缺也美麗。

  ——題記

  初見題目時,不禁驚訝,那種不認為的態度就蹦出來了,殘缺也美麗,在我看來,是八竿子打不着的。然而,世界之大,一切皆有可能。亞里士多德,只要給他一個支點,他都能翹起地球嘞!

  我僅看了一段,是,就一段,我的態度馬上就轉變了,原來的認為也崩塌了。

  到子曰:“上善若水,厚德而載物。”而水,恰恰是最容易殘缺的,但是,它每次都能恢復一個完整的自己,並承載着使它殘缺的一切。這不就是“上善”嗎?

  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段,也是讓我認為“殘缺也美麗”的一段。弘一法師以佛陀的智慧得出最好的境界:“花未滿枝月未圓”是的,這就是殘缺之美,之所以欣賞殘缺,是因為在不完滿中我們有了對完滿的追求和渴望,而完滿即預示殘損衰敗的開始。

  生活何曾是完美的,總有太多瑕疵、太多不足——人生也是如此。當你把殘缺當做一種美,生活也會充滿美。當你為雨後憔悴的花而駐足,為天角的殘月神往,被斷臂的維納斯所征服時,你才會徹底醒悟到——殘缺也美麗!

  河南信陽固始縣第六小學六年級:最極致的奢華

您正在瀏覽: 殘缺也美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