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拆除這道牆 

  ----《三國演義》讀後感 

  陝西省神木縣 

  只要看過《三國演義》的人有誰不被諸葛亮那驚人的智慧所震撼?有誰不為周瑜的心胸狹窄而感到可惜?有誰不為劉備的仁義、惜才所感動?有誰不為曹操的奸詐而氣憤?有誰不為關羽的重義氣而感到折服?誰不為黃蓋的忠心而敬佩? 

  “三國智者”這個稱號我感覺應該頒給諸葛亮,因為草船借箭這個流傳千古的故事早就已證明了諸葛亮智者也。“三國小氣鬼”這個稱號應當送給周瑜,在當時三國鼎立初期,周瑜也算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為什麼他只度過三十六春秋就被諸葛亮“活活氣死”呢?因為他是一個實足的“小氣鬼”。 

  諸葛亮為人忠厚、機智過人,周瑜為人機智聰明、善於用計。諸葛亮怎麼會專門擠對周瑜呢?這全怪周瑜自己,他嫉賢妒能,心胸狹窄。周瑜呀周瑜!你為什麼就不能心胸放寬一點,取諸葛亮之長補自己之短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能見到為一丁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吵得天翻地覆、鬧得人仰馬翻。究其原因,是因為在我們周圍有一些人心胸狹窄、嫉妒心強,不能寬容人、不敢於認錯┉這一道壓在心頭冰冷的“牆”阻止了人與人之間正常交往,影響了安定、和諧。 

  為了文明、友好,為了安定、和諧。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人人都做一個自我檢討,拆除心中的那道“牆”,多一些寬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幫助,這樣人與人之間就能和睦相處,社會就能安全和諧,生活就能越來越美好。讓我們一起拆除心中的那道“牆”,做一個能夠寬容別人、理解別人、幫助別人的人。 

  指導老師:李瑞霞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