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劉翔的故事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翔的故事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4年雅典奧運會110米欄的決賽上,有一個身影讓中國銘記,有一枚金牌改寫了歷史,一個讓中國驕傲、讓人們自豪的運動員,他就是劉翔! 

  2006、2007、2008年劉翔再創佳績,甚至跑出了12.88的好成績,讓世界看到了一個正在崛起的中國! 

  就當人們沉浸在喜悅中,期盼着劉翔能在北京奧運上再奪金牌時,2008年6月13日古巴小將戴倫·羅伯斯竟跑出了12.87,就在這時劉翔的教練又說出他受傷的消息,這讓很多中國人捏了一把汗。就在比賽的前幾天,劉翔的跟腱又受傷了,一發力就站不穩。 

  2008年8月18號,上午11時45分,萬眾矚目的劉翔終於出現在跑道上,全場沸騰,但劉翔的面部表情卻格外難受,腿也總是踉踉蹌蹌的走來走去,這個景象讓全場中國人的心都揪起來了,在比賽前還在貼膏藥。準備比賽了,劉翔正準備捨命一搏,誰能想到有人搶跑了,劉翔無奈的揭下了號碼牌……。. 

  接下來的比賽,是讓所有中國人為之心痛的一景:劉翔揭下號碼牌,無奈的轉身,踉踉蹌蹌的走向出口,臉上無奈的神情,走出場地,在“眾目睽睽”之下,走到一塊擋板前,痛苦的坐下了,接着低下了頭……然後只聽見場內的廣播說:“劉翔因傷退出比賽。”後來有一個特寫是寫觀眾看屏幕關注劉翔,很失落的神情“鑲嵌”在他們臉上。 

  比賽結束后,有一個新聞發布會,劉翔的教練孫海平淚流滿面,在交談中,好幾次因為傷心哽咽了,他說:“劉翔在進場前,有三個醫生為他治療,用冰凍、噴霧等等都不管用,最後……他都站不起來了,全身都在抖,因為跟腱是個發力點,一用力就發軟,我……。” 

  比賽后,有記者採訪了劉翔,他這樣說:“不是萬不得已,我不會做出這個決定,我也不會退出!” 

  再回顧一下吧當央視動用直升飛機轉播劉翔的比賽,當鳥巢座無虛席地等待中國飛人像他的名字一樣輕靈地飛翔,當現場觀眾和電視機前億萬雙眼睛目睹劉翔因傷退出比賽,讓我們一起祈禱,祈禱劉翔早日康復,期望他在不久的將來再次站在110米欄的跑道上,向世界彰顯自己的力量 。

您正在瀏覽: 劉翔的故事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翔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