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9-01,夫人朱安,1918-1926年間,陸續創作出版了小說集《吶喊》《彷徨》論文集《墳》,1921年發表的中篇小說《阿Q正傳》成為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不朽傑作。

  吶喊是魯迅先生自《狂人日記》后第二本經典小說集,它是中國名着,也是世界名着,這本書有些文章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例如《故鄉》《葯》《孔乙已》等魯迅名作。

  看完《故鄉》中那個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的豆腐西施還有劇中主人公從小一起玩到大的西瓜地上銀項圈的小英雄閏土見到老爺時歡喜而又凄涼的神情,從而體現了當時人民的麻木,在受到封建勢力壓迫和打擊下的情形,當然在吶喊這本書中,像這樣的文章還有很多,魯迅寫這些文章是為了讓當時的中國人看了以後能夠清醒過來,激勵半夢半醒的國人,用還有指責和批評的語言說明當時社會的黑暗,急切希望沉睡的國人早日蘇醒,重整我中華雄威!

  作為一名教師,我應學習他做事一絲不苟,他的每字每句時刻在啟示我:大千世界有着深刻的道理,豐富的知識,高尚的道德。在現在如此優越的條件下,我應該抓住機遇,不斷學習總結虛心向同事請教,從一點一滴做起,克服一切困難,敢於面對一切挑戰,早日挑起大梁。

  我們的學校相對來說是一個生源較差的學校。也許很多工作得不到家長的理解或支持,也許付出很多努力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這使我們或多或少有些氣餒,使我們對事業的熱情慢慢削弱。但看了這本書後,除了感動外,更多的是讓我清晰的認識到,如果你是真正的熱愛自己的事業,真正全心奉獻於教育事業,那麼你會發現你的付出是有成就的。當你真的愛一個學生,再差的學生你也會發現他身上的閃光點,並激勵他;再調皮的學生你也會找到他的可愛處;在難以相處的學生,你也會儘力去接近他,幫助他。當這些學生一點點進步了,學生會愛戴你,家長更是感激你,這使你感到自己的奉獻是值得的,這也會激勵你更努力工作。

  21世紀這個嶄新美好的世紀,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創造美好未來。教師更始責任重大,因此作為一名教師,更要把愛奉獻給自己忠愛的教育事業,關愛每個學生,茁壯成長,將來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

  魯迅——中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出身於封建破落家庭,1902年去日本留學,原在仙台醫學院學醫,后從事文藝工作,企圖用其改變國民精神,1905-1970年參加革命黨人的活動,其間奉母命回國結婚

  六年級:張一帆

您正在瀏覽: 魯迅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