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前進,前進,再前進——《旅鼠》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進,前進,再前進——《旅鼠》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旅鼠》,我的心中湧上了一種感情:酸酸的、澀澀的。我的眼眶也隨着這種感情而發熱了,淚水打濕了我的臉頰。

  文章講述了作者在身患絕症的情況下,和朋友一起目睹了旅鼠為了種群繁衍,千里迢迢奔赴死亡的壯舉,頓悟了生命的真諦——面對死亡也要有一種昂揚向上,前進、前進、再前進的精神。

  讀罷掩卷長思,我胸中又一次湧起了一股感動。不禁讓人對對它們奮勇直前的精神為之動容。“它們如瘋似狂,拼死拼活地跑,百折不撓地前進,遇到了水草肥美的棲息地,也置若罔顧,還是向著目標日夜兼程地奔跑。遇到河流,走在前面的會義無反顧地跳入水中,為後來者架起一座‘鼠橋’;遇到懸崖峭壁,許多旅鼠會自動抱成一團,形成一個個大肉球,勇敢向下滾去,傷的傷,死的死而活着的又會繼續前行。它們逢山過山,遇水涉水,勇往直前,前赴後繼,沿着一條筆直的路線奮勇向前……” 一直奔到大海,仍然毫無懼色,紛紛跳將下去,為了種群的繼續繁衍,慷慨赴死,沒有絲毫猶豫,直到全軍覆沒。人有時候是不是也要具備一些這樣的旅鼠精神?

  生老病死,在每個人或動物的一生中,都是不可避免的,沒有人可以長生不老,也沒有人能夠永生不死,死亡是每一條生命的最後終點,遲早是要來的。正因為如此,我們就更應該坦然面對終點的到來,走好這一次生命的旅程。不能因為知道終點就快要來臨而消極懈怠,而是應該樂觀面對,充滿激情地渡過每一天。在美國洛杉磯有一位90多歲高齡的老太太,身患多種疾病,但她一點沒有悲觀退縮,而是每天堅持去登山,非但一直沒有犯病,最終還成為了世界上年齡最大的登山愛好者。老太太正是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死亡,最終取得了成功!

  遇到困難,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顆昂揚樂觀的平常的心,前進,前進,再前進!

您正在瀏覽: 前進,前進,再前進——《旅鼠》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進,前進,再前進——《旅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