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國女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國女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看了一本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狼國女王。

  主要講了紫葡萄的丈夫狼王盔盔因為它們的孩子白燕燕快餓死了而去虎口奪食,雖然狼有“銅頭”一稱,但還是敵不過虎牙。狼王盔盔被老虎咬死了,再加上眾狼都找不到吃的,所以都想把狼王盔盔分吃,而狼王盔盔的妻子紫葡萄奮力阻止這種情況的發生。這時,一隻小梅花鹿改變了它們的命運,紫葡萄為了自己的丈夫不被眾狼分吃,冒險從懸崖跳下去捕捉幼鹿。眾狼看紫葡萄捕捉到了幼鹿,一擁而上。而紫葡萄卻沒心情吃,和老母狼朵朵菊連忙把已經死去的狼王盔盔和白燕燕‘冰葬’了。但吃飽了的狼群們又面臨著另一個難題——選舉狼王。而此時,老母狼朵朵菊做了一個讓眾狼都意想不到的舉動——讓紫葡萄當狼王。紫葡萄百般推脫但都被老母狼朵朵菊的話給駁了回去。母狼們為了自己孩子的安全,都支持紫葡萄做狼王。許多幼狼見了紫葡萄高超的狩獵技術后,也都臣服於紫葡萄。當所有的公狼都贊成后,精英狼歪歪脖卻不服,離開了狼群。最後,歪歪脖回到了狼群,因狩獵失敗賠上了一頭公狼,因放了另一狼王的妻子使狼王威信直線下降,精英狼斜斜眼公然挑釁,母狼羊踢踢和它的丈夫黑三為保護狼崽葬身虎口,兩個領地的狼合力擊敗災星血瘤虎。有過無奈和坎坷,有過災難和痛苦,有過柔情和關愛,有過危險和掙扎,但最後造就了一個連任女狼王蕩氣迴腸的狼國女王傳奇……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母子之愛、夫妻之愛、臣民之愛,在這種種愛中,我感受到了動物世界的美好,善良。也許有時我們看到的是狼捕殺動物,是兇殘的,但其實這也只是狼群的一種生存方式,只有不斷的去冒險才可以使自己生存下去。狼是非常勇敢,又堅定自己決心的一種動物,是這本《狼國女王》讓我感受到狼的世界的種種愛。動物雖然沒有我們人強大,但是,動物卻有我們人沒有的善良和愛。六年級:羽落花殤

您正在瀏覽: 狼國女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國女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