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武士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武士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過貓武士,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勇敢、忠誠與狂野自由。 

 勇敢不是平時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不是在危險面前畏懼,苟且偷生;勇敢是為了朋友,為了親人,為了自己重要的人,不管面前是怎樣的困難,多麼可怕的危險,都挺身而出,毫不畏懼。這才是真正的勇敢。 

 什麼是忠誠?忠誠不是在族長面前拍馬屁,不是在關鍵時刻背叛族群;忠誠是無論遭遇怎樣的挫折,都忠誠於自己的族群,甚至為族群犧牲,是誓死不二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忠誠。 

 貓,是一種自由、狂野、充滿野性的動物。對於身邊的寵物貓,我們可以說它們是自由的,因為它們在享受這種輕鬆的生活。再回到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藍星看見自己的族群如此團結,便覺醒了,用自己最後的一條命幫助火心趕走了惡狗。臨死前,藍星揭露了斑葉的預言。火心成為族長。 

 這位族長為族群做出了最後的貢獻。儘管之前她受到打擊,不再信任她的族群,但她還是覺醒了,明白了自己的族群從來沒有背叛過自己。他們團結、勇敢、忠誠、互相幫助。這是對族長的一種信任、寬容。為了族群,上刀山,下火海,拋頭顱,灑熱血都在所不惜。 

 每天晚上,一聽見樓下的小樹林里傳來貓的打鬥聲,就能感受到貓的狂野,就像自己也是他們之中的一員一樣。就想撒開四條腿,在森林裡狂奔;就想伸出爪子,刺入獵物的胸膛;就想露出尖牙,插進敵人的喉嚨。希望我們也像貓武士一樣勇敢、忠誠、自由,即使有再多的困難也不怕。這就是“貓武士”這個神聖名字背後的精華。 

 他們過着四大族群的生活,但這不是我們要學的。我們要學的是他們為了自己的族群即使付出生命也無怨無悔。他們在星族的關注下生活,友情讓他們走到了一起。這是一個純粹的貓的世界,貓的思想。你可能認為這是哄小孩的小說,但是其實不然。這個優秀的作家將所有的驚心動魄的、扣人心弦的故事穿插在一起,就像在看一部有趣的電影。它有如動作片般緊張的情節使我廢寢忘食。然而,不是所有的貓都那麼忠誠。人心叵測是貓武士教會我的另一個人生道理。

您正在瀏覽: 貓武士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武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