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在烽火連天的世界里,卻引發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

  那正是在羅貫中筆下的着作?《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內容豐富,成語眾多,雖然看起來比較麻煩,但是能讓我們真正領會作者的藝術才華。

  在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被評為“治世之能人,亂世之奸雄”的曹操以及才華橫溢的諸葛亮。

  曹操是一位縱橫捭闔的政治家。曹操參與的大小戰役有許多。如破黃巾,斬劉辟、黃邵,攻下邳,絞呂布。特別是官渡之戰,曹操以“公兵不滿萬,傷者十二三”的情況戰勝“眾十餘萬”的袁紹。他的勝利是僥倖嗎?不,絕不是!這說明了曹操過人的軍事才能。有人說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是卑鄙。但我不這樣認為。曹操處在一個群雄角逐的年代,英雄們四處割據,四處擴張,在這樣一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年代,“挾天子以令諸侯”正說明了曹操有高超的政治手段。

  我想,若無諸葛亮,劉備根本就不可能建立起蜀國,諸葛亮的才華可謂是深不可測。他考慮周到,而且不講私情。他最喜歡用火攻。想當初,諸葛亮的隆中對,巧借東風,寫出師表,六齣祁山,七擒孟獲,智退司馬懿無不體現了諸葛亮的機智才華。就連他死了的時候也機關算盡。正是因為如此,我深深的敬佩這一位先生。

  五年級:紫色羽翼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