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國之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之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象中的北國之雪是一位被大自然寵壞的驕子,一到屬於它的季節便犯肆地穿梭於綿延的山嶺間,飛馳在無限的草原上。人們常說雪花像鵝毛,我說不是,雪花是利刃,不然它為什麼閃着白皚皚的光,放出刺骨的寒氣?這豈是亂綿綿的鵝毛所能比擬的?雪是頑皮的,它舒舒服服地躺在枝條上,壓得樹枝喘不過氣;嚴嚴實實地捂得土地的脈搏漸漸微弱。雪又是貪婪的,只要它喜歡,整個北國都在瞬間變成了它的世界。只有當人屹立於這個世界里,人才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也只有當人行走於這個天地中,人才會察覺自身的偉大。

  雪花在天空中嬉戲着,飛舞着。“雪家族”特有的潔白在微明的天空中特別耀眼。它滌盪了世間的一切塵埃,送走了嚴冬的寂寞。他自由地來,又自由地去。這一來一去很是瀟洒輝煌。這自由的精靈啊,天空是它的舞台,大地是它的嚮往,它想怎麼飛就怎麼飛,想怎麼落就怎麼落,世間的一切盡收於它的眼底,在它看來,世界是清亮的、自由的、歡樂的。

  雪降臨人間,有它必須完成的使命。動物們為度過寒冬必須想辦法掙扎求存,或冬眠,如蛇;或依賴皮毛,如貂;或依靠秋天的庫存,如松鼠;又或者是在漫天飛雪中艱難地覓食,如寒鴉。植物們也不例外。有的忍痛改變自己漂亮的外表,於是有了針葉樹;有的必須忍耐難熬的冬天,等待破土而出的那一剎那,於是有了小草。雪光臨大地,並不是為了裝扮人間,或是來尋歡作樂的,它作為一名審判者,來檢驗一切生命是否具有繼續生存的資格,鐵面無私地維護着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規律。生靈只有經過雪的洗禮,它們的生命才會煥發出光彩,春天就是因此而變得明媚動人。

  大自然何以如此寵愛雪?我想這是因為雪還是個聰明的孩子,它知道自己何時應該謝幕。當它聽到春的腳步聲時,便會收斂起脾氣,漸漸消退,同時毫不吝嗇地把軀體留給大地,積雪融化成小溪,滲入大地灌溉幼苗。這麼可愛的孩子,讓它放縱一下又有什麼關係呢?於是到了明年,它又可以在北國隨心所欲地漫天飛舞。

  我想象中的雪是美麗的,但它的美不在於溫婉可人,而在於它的雄壯,它煥發出來的生命力。北國之雪,總有一天我要領略你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北國之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