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自然的交響曲——北國之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交響曲——北國之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一個銀裝素裹的季節,一個令人想入非非的季節,提起冬,我就不由地想起了那令人舒暢而又樸實無華的交響會,欣賞它,就像欣賞着一部部樂曲,而雪花就是着曲中的音符,是它把北國之冬裝飾得更加妖嬈。當北國第一片雪花落地時,這部神聖的交響樂便拉開了帷幕。 

序曲——第一場雪 

今年的第一場雪姍姍來遲,但又顯得分外妖嬈。天,靜靜地,沒有一絲風,雪娃娃每人撐起一把降落傘,飄飄忽忽地落下來,好象也被這雪景陶醉其中。房頂上,樹梢上,地面上……全都留下了它們的身影。到處都是雪白的,白得發亮,看不到邊際。 

第一樂章——雪的遊戲 

看到這麼美的雪景,沒有一個人能呆得住了,大人帶着孩子,孩子拉着大人,都歡天喜地地跑了出來,堆雪人,打雪仗,這恬靜的雪此刻又變得活潑可愛起來了。暖融融的陽光下,留下了人們歡快的腳印;留下了“雪戰”后的“殘垣斷壁”;留下了各式各樣的雪娃娃在風中微笑。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構成了雪天又一部歡快的樂章。 

第二樂章——雪的味道 

中國曆來享有“美食城”的譽稱,中國北方的冬天,也有一種最受人喜愛的美食,尤其小朋友的鐘愛,一個個山楂串成一串,外面裹上一層糖衣。人們形象地叫它“糖葫蘆”。鮮紅鮮紅的山楂是酸的,晶瑩剔透的糖衣是甜的,酸酸甜甜也正是音樂的味道。 

尾聲——春的信息 

面對白雪皚皚的冬天,悲觀者感嘆雪天漫長,而樂觀者卻會想到: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么?冬天並不漫漫,河水已開始化凍,雪水也開始融化,點點新綠預示人們:春天來了。音樂演繹着潺潺的水聲;演繹着冰雪的融化聲;演繹着大地的復蘇聲…… 

冬天的這部交響樂也在春意盎然中畫了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交響曲——北國之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交響曲——北國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