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北國之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之冬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四季在不斷的輪迴,形成了一幅幅奇妙的自然景觀:萬紫千紅的春天;枝繁葉茂的夏天;黃葉紛飛的秋天;漫天飛絮的冬天。她們像大自然的四個女兒,清秀可人,為美麗的大自然增添一分神秘,一分誘惑。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冬天。

  我出生在遙遠的北方地區—新疆,一到冬季來臨,那兒便成了風與雪的世界。

  初冬時節,秋天的暖意還沒有逝去。幾片枯葉孤獨的掛在枝頭,隨着乾澀的風搖拽。鳥兒們也都飛走了,寂寥的空中只剩下烏鴉那惹人心煩的叫聲……一切都是那麼無聊,沒有生氣。不過,可別惱,看!下雪了,像無數個穿着六角形紗裙的小精靈,在空中跳着歡快的舞蹈;又像一隻只展翅紛飛的玉粉蝶,在冬日的上空飛揚;還像冬姑娘紗裙上那一顆顆滾圓滾圓的珍珠,一不小心跌落下來,成了人間的寶藏。

  雪就這麼下了一夜。清晨,懷着激動的心情推開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粉裝玉砌的世界:路是白的,樹是白的,房子是白的,連原本蔚藍的天也變成白色了……那燦爛的光輝照得人睜不開眼。那一塵不染的路上,不知是哪些早起的過路人留下了一串串腳印,雖然有些可惜,但也只有他們才能體會到雪的美麗與純潔。雪后,便成了孩子們的天堂:堆雪人、打雪仗、坐雪橇……都玩的不亦樂乎,那一張張凍紅的臉上綻放出快樂的笑容。大人們坐在窗前,望着樹梢上那一串串毛茸茸的冰晶,也不由得微笑起來。是啊,雪—這個純潔的冬之精靈,不僅帶給了人們歡樂,還用她雪白的身軀帶走了這個世界的醜惡與骯髒,只留下純潔與美好。

  與溫柔的雪相比,風就顯得非常粗暴,他將猛烈的寒風吹向每一個角落:小動物們最害怕風了,它們很早就為自己找了一個溫暖的小窩,在呼呼大睡中度過了嚴冬;植物們可就慘了,它們與生俱來的天性使它們不得不揮舞着枯瘦的枝幹與寒風搏鬥;連世界的最高統治者—人,也向猛烈的寒風低了頭。人們邁着匆匆的腳步走在大街上,頭深深的埋在厚厚的圍巾中,可寒風還是從縫隙中鑽了進來,刮在臉上像刀割般的疼。但當人們坐在火爐前,吃着熱氣騰騰的食物時,風就只有蜷縮在屋檐上了。

  我愛春天的春草萋萋,也愛夏天的麥浪滾滾,更愛秋天的秋實累累,但我最愛冬天。愛她的大雪漫漫,愛她的寒風瑟瑟,更愛她那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我愛冬天,因為她孕育着一個春的希冀!一個生命的希冀!

您正在瀏覽: 北國之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