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和桂花小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和桂花小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一吹,淡淡的桂花香味飄滿十里小巷,我坐在陳舊的門檻上,愜意的享受着溫暖的夕陽。這美好的情景,讓我不經意地想到了已故的爺爺和爺爺的桂花小院。 

 小時候,我總愛跟着爺爺在桂花樹下乘涼,每年夏秋天的傍晚,爺爺都會坐在藤椅上,拿着一把大蒲扇,教我念唐詩。桂花樹下隱隱約約的太陽光在我們爺孫倆身上調皮的跳動,然後我的心思總會離開唐詩本而去仰望那滿樹的桂花。輕風一拂,滿樹的桂花都會跳動紛紛落下,頭髮上,肩膀上,脖子里,隨後會傳來一陣“咯咯”的笑聲。那時,乘涼便成為了我每天最開心的事。 

 十月份到了,桂花便開得更起勁了,爭先恐後地露出笑靨,按照大家的喜好,大家都喜歡吃桂花糕,喝桂花茶,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和淡淡的甜味總是讓人回味無窮。於是我的腦子裡蹦出了一個這樣的念頭,搖桂花樹。這個想法很快的經過同意並開始實行,我和爺爺一人在桂花樹的一邊,並用力的使勁,使桂花紛紛脫離母體“唰唰”的落下,落得到處都是,我和爺爺可開心了,越是開心搖的越起勁,最後我和爺爺都快成為“桂花人”了。我取笑爺爺裝年輕,爺爺鬥不過我,隨之哈哈大笑的聲音伴着香味又傳出了小巷。 

 後來,我回到了城裡,不出幾個星期就傳來了爺爺的噩耗 ——爺爺去世了。我十分的悲痛,但是時間已回不到從前。 

 幾年後,我再次來到了桂花小院,風景依然這麼美,桂花依然開的這麼燦爛,花香依然傳滿小巷。但是在那棵桂花樹下的小女孩和那老頭兒早已不見蹤影。可那一幅幅爺孫倆嬉戲,乘涼,搖桂花的情景卻歷歷在目。院子里已經很久沒有人清掃,藤椅上滿是灰塵,門檻顯得更加陳舊。這場景又勾起了我對爺爺的思念。 

 時光荏苒,無論世界怎麼變,但是我對爺爺的思念用不改變。

您正在瀏覽: 爺爺和桂花小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和桂花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