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爺爺和奶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爺爺和奶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奶奶在我心目中是慈祥的老人,是他們無時無刻地關愛我的成長,關愛我的健康,關愛我的進步,沒有他們對我的呵護和厚愛就沒有我美好的今天。 

  我的爺爺和奶奶身材都不高,但她們很有點精神和知識學問。她們都有着一頭蒼白而略帶黑的頭髮,戴一付銀白色眼睛看書時眯成一條縫兒,那蒼白的臉上還泛着紅暈,額頭上布滿了歲月的滄桑,她們就象我的親生父母一樣看我一點點長大,使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給了我不向困難低頭做任何事永往直前的勇氣。我的爺爺和奶奶還經常給我生活和學習上的幫助。使我安安心心學習,快快樂樂成長。 

  記得我每一次春節回家,爺爺和婆婆都會迎接我們,了解和詢問我最近的學習情況,每一次回家他們都會說我又長高了又長大了又懂事了樂的我合不上嘴兒。我有時在家看見爺爺和奶奶鬱悶的時候,我都會給他們講一個故事來一段評書說一句笑話讀一篇我寫的作文來和諧一下氣氛,不管我講得好壞爺爺和奶奶都會給我拍手稱快為我拍手叫好。我給他們帶來快樂同時也使我從小培養了成功和自信。 

  每回到家我的奶奶經常帶我出去走一走,能讓我從小就更多感受外面的世界,認識一下更多社會長個見識,當然每次出去爺爺和奶奶都不會讓我空手而歸,每次都要給我買很多愛吃的東西,買圖書和衣服之類的,讓我每次出去都會小有收穫所以我最喜歡和他們出門。 

  有一次我陪婆婆去買菜,那時我還小,我不知平時吃的菜是如何來的,就給奶奶提了很多有關蔬菜的小問題,奶奶就帶我到菜市場去看一看、瞧一瞧、問一問。沒想到我們剛一走近菜市場一大堆花花綠綠的菜樣和許許多多賣水產和家禽的產品就呈現在我的眼前,小商販們不停地么喝么喝着叫買着,十分擁濟的人流和來回穿梭的人們把菜市場搞得很沸騰的樣子,顯示出好一片市場繁榮的景象,奶奶拉着我的手一會向西走一會兒向東去問着問那的也在忙着不停了。有的菜農阿姨看我小小的年齡一個小娃娃看我也學着大人的腔調兒問這是什麼菜那是什麼菜,這個菜多少錢一兩那個菜多少錢一斤也學着奶奶和他們吹起價來,我還問這麼多菜是如何來的豆得周圍的人們都大笑起來。通過這一次的買菜我有了一點點生活小知識和對市場有了初步認識。 

  在平時我的爺爺和奶奶還很疼愛我,每一次吃飯時他們總會將又香又好吃的東西留給我來吃,自已吃一些普普通通的菜。 

  我的婆婆和爺爺如今都已經65的高齡了是人逢盛世大壽延年,雖然他們是飽經生活滄桑的老一輩子,但他們性格開朗,健談健笑特別是看到我回到家總能給他們帶一點驚喜和快樂,平時在家他們教我做人和講一些人生的大道理一點兒都不含糊。他們教我是言傳身教的,經常告訴我一個人要從小培養一技之長,不光要學會而且還要學精學的透徹,不能學什麼東西學一點就算學會了,還要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啊。 

  我的爺爺和奶奶還具有社會的同情心,他們還曾幫助社會上有困難的人無償地捐助財物。有一次他們還為一位患白病兒童和受災的人們捐出了400元錢和三件大綿襖並為希望工程做了一點小貢獻了。特別是5.12四川大地震我的爺爺和奶奶還為受災的孩子們捐了好幾百元錢呢,他們還告訴我一個人活着要有愛心,只要有了愛心,從小有了積德才會在將來有社會的報應。這就是我們家很普普通通的爺爺和奶奶。一名從舊社會走過來的人。我愛我的家我也愛我的爺爺和奶奶,是他們還為我的健康成長肩負起培養孫子輩的責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在爺爺和奶奶的影響下心靈也在慢慢地長大。同時給我少兒的成長和金色的童年帶來了更多有益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爺爺和奶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爺爺和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