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桂花糕 

 中國之大,搖籃之廣,我國的美食也數不勝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具有特色的廣西風味食品——桂花糕。 

 桂花糕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了。桂花糕潔白如玉、清甜爽口。桂花糕呈方塊狀,面有一條條壓制的格紋,是用糯米粉、粳米、蜜桂花、飴糖等原料製成。這種食品的製作方法為先將糯米粉、粳米、蜜桂花、山泉水攪拌,加入飴糖,再次攪拌。將攪拌透的糕粉蒸上一刻鐘,然後將糕粉擀平,拉成長條形,揉捏直至表面光滑,糕粉細膩為止。最後,抹上植物油,用紗布包住,捏成方塊形,解開紗布即可食用。 

 桂花糕為一種糕點,需細細品嘗才可評出品出一股沁人心鼻的桂花香,一次要嚼上二十多口才算是品嘗呢!若是囫圇吞棗,那可品不出桂花糕的獨特韻味! 

 桂花糕經過蒸、拌、擀等工序製成,有一股桂花的清香,口感細膩化渣,入口柔,品嘗時帶些甜絲絲的香味和偏微的清涼,有一股讓人抵擋不住的誘惑,讓人覺得還想吃。 

 你知道嗎?桂花糕還有一段優美的傳說呢!相傳,桂湖的桂花是楊升庵從月宮摘來的。一天晚上,楊升庵在書房睡著了,魁星入夢,問楊升庵想不想上月宮折掛,楊升庵說想。於是,魁星命西海龍王載楊升庵飛上月宮摘掛。到了月宮楊升庵看見一座宮殿和一株桂花樹,他努力地爬到桂花樹上折下桂枝 ,回到書房。後來,楊升庵進了京,考中了狀元。到了明朝末年,新都有一個叫劉吉祥的小販 ,他從狀元楊升庵桂花飄香的書齋中得到啟示,將鮮桂花收集起來,擠去苦水,用糖密侵漬,並與蒸熟的米粉、糯米粉、熟油、提糖拌和,裝盒成型出售,取名桂花糕。桂花糕一經售出,便引來人們爭先購買。後來桂花糕的做法漸漸改進,就變成了我們今天所吃的桂花糕了。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秋日,風姑娘把陣陣清香送入校園;今昔,桂花糕將桂香永久留在我們心間……

您正在瀏覽: 桂花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