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孫悟空再上花果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再上花果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唐僧師徒四人取得真經,功德圓滿回天庭聽封。只聽玉帝宣佈道,“接與佛祖金旨:唐僧在取經路上,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和女妖的百般誘惑仍佛心不改,此種精神世界少有,特封唐僧為慈善大仙,每日講經傳道普度天山人間。孫悟空在取經路上忠心耿耿無怨無悔,特封為慈善大仙前一等帶棒護衛;豬八戒沙悟凈官復原職。”師徒四人聽封完畢高高興興各自上任。孫悟空上任後幾乎是閑人,成天給唐僧端茶倒水,研墨遞筆,師傅出去講經,站在身旁裝裝樣子。

  一天適逢蟠桃盛會,萬年一遇,王母娘娘特別重視,天上人間的珍奇應有盡有,美酒、蟠桃、人蔘果特別引人注目,除了應邀各路神仙外還特別邀請了唐僧參加,眾仙一邊高談闊論一邊開懷暢飲,提到八千年前孫悟空大鬧天宮攪擾蟠桃盛會更是群情激奮,口無遮攔,信口雌黃髮泄幾千年來的不滿。玉帝和王母對唐僧尤其關愛,傳到身邊頻頻敬酒,還不時耳語,說到投機處三人同時發出會心的笑聲。酒至半酣,玉帝王母看見眾仙興緻正高就悄悄離席,雖說是素酒唐僧還是不勝酒力,看見玉帝王母走了他也偷偷離席而歸。一會兒工夫,上邊傳來旨意讓各路神仙去領紀念品,唐僧昏昏沉沉就讓孫悟空去領,悟空得令來到瑤池,只見神仙雲集,紛紛嚷嚷,孫悟空湊前仔細一聽,不由得悟空氣惱。

  眾仙議論道:“這潑猴往日何等猖狂,不拘禮數,以下犯上。大鬧天宮,誰人不怕,刁鑽蠻橫,哪個敢惹,如今卻在老唐手下,任其驅使,像只聽話的貓。嘿嘿嘿,哈哈哈┄┄”悟空聽了怒髮衝冠,吹鬍子瞪眼。幸虧已修鍊成佛沒有發作,但還是鋼牙咬碎強咽進肚裡。悟空實在憋的慌,向慈善大仙請教。唐僧開導道:“你要想開一點,當年大鬧天宮,惹怒了玉帝王母和大大小小的神仙,哪個部門敢要你,要不是我念舊情,你那能留在天上。所以你不要胡思亂想,好好乾好本職工作。別理他們。”悟空無言以對,泱泱而歸。

  回到宮中,悟空心潮起伏浮想聯翩,“想當年在取經路上,為了取回真經報答師恩,我不怕苦不怕死,歷經九九八十一難,難難都是老孫打頭陣,挖空心思,想盡辦法去降服妖魔。為了救師傅俺老孫吃盡苦頭,遭了多少罪,受了多少委屈。紅孩兒的三昧真火差點送了我的命;黃袍怪的風吹瞎了我的眼睛,幸虧菩薩幫忙,我的眼睛才得意復明;給九尾下跪,低聲下氣,獻盡殷勤,何等屈辱。平時,餓了,我去化齋。渴了,我去取水。生病了,我守在身旁,寸步不離,端茶遞水。如今我們都升天成仙,再也沒有狼蟲虎豹之怪,妖魔鬼怪之害了,用不着俺老孫了。八戒和沙僧都官復原職,唯獨俺老孫這般晦氣。真是沒想到,玉帝王母如此小氣,明裡說功德圓滿,暗裡還是欺負老孫。眾仙小肚雞腸,師傅也為了保住祿位油嘴滑舌用權變之術騙我。天庭如此不堪,與這幫神仙共事實在無聊、掃興,俺老孫也不能在一棵弔死,不如回花果山逍遙自在。”想在這,悟空把金箍棒擦得鋥亮一個筋斗雲騰雲駕霧去了。

  欲知後事,請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再上花果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再上花果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