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後傳之花果山生靈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後傳之花果山生靈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後傳之花果山生靈猴 標籤:西遊記後傳作文 花果山遊記作文 花果山作文 游花果山作文

西遊記後傳 

  話說唐僧師徒四人經過一系列的災難,取得真經,徒弟們個個都被封了個佛,都各自回去了,孫猴子去水簾洞和猴子猴孫們團圓了,好不快活。 

  可是在女媧補天時,掉下了一塊石頭。這塊石頭采天地之靈氣,吸日月之精華,過了幾萬年。這天,孫猴子閑得慌,望了望天空,發現有一股邪氣漸漸擴展而來,眼一閉,便知道是一隻大猩猩在作亂,它想了想,這隻大猩猩采天地之靈氣,吸日月之精華,已經有很長時間了,必須把十顆舍利子嵌在我的如意金箍棒上,這才是它的剋星。 

  因為孫悟空是佛,所以不能動殺戒。但如來佛祖還是不放心,用傳說中的冰封如意大法把金箍棒封在聖地靈山,那冰可不同普通的冰,是經過幾千億年鍛造而來的,是從如來的曾曾曾祖燃燈那時候開始鍛造的。 

  孫悟空十分棘手,但是,如來還是給它指點迷津,必須是一隻非凡的猴子才能用金箍棒,但是,孫悟空要在花果山成一座石像,最後還告訴它,這是一場大劫難。 

  過了幾千萬年,一天,忽然空中一聲響亮,就象雷鳴一般。嚇得眾猴子東躲西藏,躲了一會兒不見動靜,又漸漸伸頭縮腦出來張望。只見山頂上的霞光瑞靄,被兩道金光盡皆衝散。內中有幾個膽大的猴子,忍不住,竟爬到山頂上去觀看,看見正中那塊大仙石中間,裂了一縫,縫中迸出一個石卵來。那石卵隨風向日轉個不休。轉夠多時,又一聲響,迸作兩半,內中迸出一個石猴來,五官俱備,四肢皆全,不知不覺早已會行會走,那兩道金光卻是他目中閃出來的。眾猴看了,又驚又喜道:“怎麼?一塊死石頭,又無氣無血,卻會長出一個活猴子來!大奇大奇!”這時走出一隻老猴子,它十分衰老,鬍鬚垂到地上。它看見小猴子,想起了幾千萬年前孫大王說得話,明白這就是靈猴,它把它帶到了一個幽靜的地方,再朝前走了一會兒,到了那兒,彷彿是一片新天地,陽光明媚,老猴指着正中央的一座高大威武的石像說:“這就是孫大聖。”小猴看見了那座石像,心中十分激動,:“哇!孫大聖可真威武俊美,我也要像它那樣,讓猴族光榮光榮。”老猴說:“你只有毫無懈怠的學法術,才能光榮咱們猴族,我老了,這些是我做不到了!”說完。深深嘆了一口氣,小猴說:“我一定會的,在哪學法術了?”“你去菩提祖師那去學吧,大聖以前就是在那兒學的”邊說邊指了指,“好的,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法術的”,“我還有話跟你說,一定要走去,要真誠點,順便給你個寶盒,要在萬不得已的時候用,知道嗎”,“嗯”說完,便走了。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後傳之花果山生靈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後傳之花果山生靈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