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假日fficeffice/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假日fficeffice/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快樂假日fficeffice" /> 

終日於書山中跋涉,在題海中漫遊,我幾乎變成了一個“不知玩滋味”的少年。但我不會埋沒我的激情與興趣,功課之餘常渴盼着“五·一”黃金周的到來。因為只有在快樂的假日中,我才能在一片自由的空氣里放飛那顆被壓抑的少年之心。 

讀書之樂 

端上一杯白開水,臨窗坐於書桌旁,步入書的世界,品味書的芳香。我與東漢曹植共吟誦“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體味他心中的憂怨;我與唐代駱賓王共同欣賞“白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的美景,聆聽白鵝“曲項向天歌”的旋律;我與唐代王之渙一同“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去看依山白日和入海黃河的磅礴氣勢……啊!書中極美的境地,我為之陶醉。 

旅遊之樂 

假日里,遠方福州的嬸嬸帶着表妹來這兒遊玩,我們作為“東道主”理當盡到地主之宜。在巍峨的中山陵,瞻仰了偉大革命先行者先生的陵墓;在鬱郁蒼蒼的靈谷寺,重溫了六朝古都的滄桑歷史;在古色古香的夫子廟,遊歷了多姿多彩的金陵文化……旅遊,彷彿是在品讀南京文化的歷史書,書中告訴了我們許多許多,這何嘗不是一件樂事呢! 

美食之樂 

為了招待遠方的來賓,我和媽媽不僅成了“導遊”,還充當起了“快樂食神”。我們的目標是夫子廟的南京風味小吃。夫子廟飲食一條街,匯聚了豐富的飲食文化之內涵。我們與客人們一起品嘗了具有江南特色的梅花糕,食用了頗具雲南特色風味的香蕉竹,還重溫了兒時的美妙記憶??冰糖葫蘆……願給留連於南京美食的遠方客人帶去美好的回憶,這又何嘗不是一件樂事呢! 

生活的快樂是需要去尋覓,去感受,去品味的,在“五·一”黃金周里,我享受了讀書樂、旅遊樂和美食樂,更多的快樂還有待於我去體會和發掘呢!

您正在瀏覽: 快樂假日fficeffice/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假日fficeffic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