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氣真奇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氣真奇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空氣是一種看不見摸不着的氣體。它是由氧氣、氮氣、惰性氣體、二氧化碳、水蒸氣等成員組成的一個大家庭。

  在這個大家庭中,氧氣是比較調皮的,他活潑樂觀,有許多朋友,如碳、鎂、鐵、銅等都是他的好朋友。他在溫度的縱容下,跟他的朋友結合成一個個的小家庭。氧氣也很樂於助人,當他看見冶鍊工人在煉鐵時,他跟他的知心朋友乙炔一起幫助加速冶練的過程,提高鋼鐵的質量和產量。當他看見病人呼吸困難時,他又悄悄地獻給病人。還有高空氣飛行員、潛水員、登山運動員……他都幫助過。他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個好榜樣,深受大家的歡迎。

  氧氣、惰性氣體比氧氣文靜得多,他們不喜歡交際,幾乎沒有什麼朋友。除非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交一兩個朋友。不過他人也會默默無聞地為大家服務。氧氣幫助豆科作物生長,惰性氣體使燈發出有色的光,使人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二氧化碳是植物的好朋友,他經常把自己送給植物作食物。他比較憎恨人類,專門跟人作對。當你燒火煮飯時,他偷偷地把火熄滅。有時他生氣了,他把人氣昏。在空氣家庭中,他是最不受人類歡迎的成員。

  水蒸氣呢!不願受水家庭的約束,逃出來加入空氣的行列。這樣他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了。

  空氣變化無窮,是很奇妙的,他們的趣聞還很多,需要我們不斷努力去探索。

您正在瀏覽: 空氣真奇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氣真奇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