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小草兒真奇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草兒真奇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小草兒不起眼,但是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異草”呢!你知道嗎?如“滅鼠草”、“探礦草”、“照明草”、“忘憂草”、“維納斯捕蠅草”、“銀扇草”等。你可不要小看了他們,他們可不是一般的草哦! 

  滅鼠草。羅馬尼亞有一種藥用玻璃草,它含有多種作用於動物神經系統的生物鹼,老鼠一旦吸入它的氣味,20分鐘內便會死亡。 

  探礦草。 我國湖北大冶銅綠山上有一種草,凡是它生長的地方,土壤里含有較多的銅質。礦藏勘探隊就根據這種草找到了大量優質銅礦。 

  照明草。岡比亞南思朋草原上有一種燈草,葉面上有銀霜似的晶珠,晚上閃閃發光,照得周圍很清晰。當地居民把它移居倒家門口當作“路燈”。 

  忘憂草有時又被稱作熱帶豬籠草,是遍布亞洲的一種食肉植物。昆蟲等動物一旦爬進這種植物中,就會落入水淋淋的陷阱里被淹死。據悉,在印度有一種名為“Nepenthes Tanax”的忘憂草甚至能吃掉老鼠。 

  維納斯捕蠅草是幾種能快速運動的植物之一。這種植物耐心等待美味到來,一旦昆蟲進入它布下的陷阱,它就會突然閉合。 

  維納斯捕蠅草是幾種能快速運動的植物之一。這種植物耐心等待美味到來,一旦昆蟲進入它布下的陷阱,它就會突然閉合。 

  好了,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大家能有時間去認識更多的“異草”。

您正在瀏覽: 小小草兒真奇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草兒真奇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