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真奇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真奇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的時候,我拿出了五粒葫蘆種子準備種到花盆裡去,媽媽說:“你認為葫蘆種子的尖朝上還是朝下?我說應該朝下吧。”媽媽說:“你就做個實驗吧,三個朝上,兩個朝下,到時候看看到底應該怎樣種?” 

  我就按照媽媽的說法把種子種下去,以為這樣就萬事大吉了,媽媽看見說:“這樣不行,你要用一個塑料袋把花盆罩起來。”我問:“為什麼?”媽媽說:“這麼做,是因為種子剛種下去,還沒長出來不能澆水,處在陽光下會把土壤里的水份蒸乾的,所以要用塑料袋罩起來,以保持土壤水份的濕潤。”我明白了,就用塑料袋罩起來,我真希望他快快發芽。 

  第二天,我有事沒事就蹲在花盆邊看,怎麼還沒發芽?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媽媽說:“從種子入土到發芽得一星期的時間,你要有耐心,芽總會長出來的。” 

轉眼又到了星期五,媽媽把我從爺爺家接回來,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的看我種的葫蘆,哇!花盆裡冒出了三顆嫩嫩的小芽,莖上分成兩瓣,葉子上還有一些土,它們好像在對我說:“小主人,我好看嗎?你會好好照料我嗎?” 

  這時我想起了當時種下了五粒種子,而只出芽了三顆,那就是說種葫蘆的時候,要把葫蘆種子的尖朝上,否則會不發芽的呀。你是不是也學會了一種知識。 

小葫蘆,我一定要把你養護好,讓你長出細長的莖,長出美麗的花,結出豐碩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世界真奇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真奇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