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女兒的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女兒的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女兒:

  今天早上看着你熟睡的樣子,不禁在你臉上親了一下,小聲對你說:“生日快樂!”。我們在一起已經十二年了,十二年的時光有陽光,也有風雨,但我們三人都互相支持,平安的走過來了,而且會一直走下去。你一直也是這樣堅信的,對嗎?

  從你一出生,象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我們願對你傾盡自己所有的愛。我們深知“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的道理,下決心給你我們能力範圍內的最好的教育。每天你都會在音樂聲中玩耍,每天晚上睡前是我們一家人的讀書時間(這在你幾個月的時候已經開始了),一有機會總是帶你出去旅遊,因為我們深信: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老祖宗有遠見的總結。你的傾訴我們耐心聽,對你自己的事尊重你自己的意見,只要你能講出你的道理。從小我們就給你說:希望你能做個好孩子,而不是乖孩子。就是希望你做個有主見,有思想的孩子。還有我們對你幼兒園,小學的選擇也都是慎之又慎的。

  慢慢地,你長大了,長成了一個有主見的,有藝術修養的,有運動能力的愛閱讀的孩子,正如我們的期望。每天看着你,陪着你是我們是幸福的時光。我們也願意永遠永遠地陪着你,但卻是不可能的,我們替代不了你,我們也陪不了你很久。我們只是扶你上馬的人,以後的路還是你要自己走。

  我們常想,我們的女兒長大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會從事什麼樣的職業,會有一個什麼樣的家庭。我們知道將來你的一切都取決你現在的積累,你知識的儲備。記得跟你說過,龍應台曾對她的兒子安德烈說:“我也要求你用功讀書,不是讓你跟別人比成就,我希望你將來擁有更多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這也正是我們想對你說的話。

  女兒,記住:沒有什麼事比自己的前途重要,努力做好當下自己應當做的事,你的未來將是五彩斑斕的,還有你要始終相信我們會一直是你堅強的後盾。

  我相信,我的讀萬卷書的女兒會明白這樣的道理,我同樣堅信我的女兒會明白自己怎樣去做。

  你一定也會懂得不管什麼樣的事情要做好都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教過你的老師都說你有靈性,有天賦,但這只是進步的台階而已,最後的成功還是看你是否努力,奮鬥。寶貝,我說的對嗎?

  附:謝謝你帶給我們的幸福的時光!

  愛你的爸爸媽媽

  2014年1月10日

  六年級:飛天摘月

您正在瀏覽: 寫給女兒的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女兒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