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屬於自己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屬於自己的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報紙上登了一篇新聞:某中學的一名學生成績優異,在學校里是數一數二的學生。因學習負擔重而服毒自殺。

  在3月17日的新聞中,有一篇報導深深地感動了我:《再次感動中國,8歲女孩撐起一個家》,事情是這樣的:在一個清苦的家庭里,有一個8歲的女孩,她叫東艷(小名)。在她8歲生日那天,父親突然因病死去。東艷只好草草地把爸爸埋在自家後院里。而媽媽天生有智障,並且下肢癱瘓。窮苦的爸爸生前只留下30元錢,可憐的小東艷,每天放學回家都要照顧媽媽,而且要做家務和寫作業。曾有許多人想要收養她,可東艷也沒離開媽媽去富人家生活。

  這篇報導實在太感人了,年小八歲的東艷遇到了那麼大的困難卻沒想要迴避,而選擇了堅強地奮鬥下去。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不經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我真為他們而感到同情。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總是遙遠的,沒有哪個人不經過努力就能夠成功。珍惜生命吧,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因為生命的可貴,因為生命承載着希望。活着,不僅為自己而活,還為了每一個愛你的人而活。你承載着親人、朋友和國家的希望,承載着他們的愛。

  人生是波折的,也許前途茫茫,也許灰心喪氣。無論欲到什麼困難,都要尋找樂觀的方式來解決,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滿快樂,你會發現,生命原來如此美麗。

  年少的我們執着於信念,奔跑着想去觸及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等我們長大了,就會發現神聖的理想就在眼前,卻要以改變自己的代價才能得到。為了它,我們必須學會忍耐寂寞,學會能屈能伸,學會適當地保持沉默,我們必須成為一個社會人。

  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為了理想和一切有價值的東西,珍愛我們的生命吧,讓我們在快樂中成長。

  各位同學,路在腳下,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走下去,一如當初我們從嬰兒成長為現在的自己一樣。讓我們邁出成長的腳步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屬於自己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屬於自己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