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在一條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一條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放學回家的必經路上,有一間幼兒園與一間敬老院,它們正好相對而建。幼兒園是新建的,裝修一新,雪白的裝飾牆上漆滿了富有童趣的卡通人物,堅固的鐵門旁還有兩盞嶄新的霓虹燈,一派華麗的裝潢。相比之下,對面的敬老院則破爛不堪,那堵圍牆經過常年累有的風吹日晒,早已脫掉了那件白衣裳,露出了硃紅色的磚塊,好像風吹草動都會倒塌了似的,圍牆邊是扇吱呀作響的木門,顯得特別陳舊。 

  這天下午,放學較早,又走在那條街上。這時,我看見幼兒園大門前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他們都是來接小孩的吧,有的坐小汽車,有的騎摩托車,有的踩自行車,還有的是步行……好不熱鬧呀!可是,再看看對面,敬老院卻是一番蕭條的景象,屋外沒有任何人,屋裡也只有幾個老頭兒靜靜地下棋,黃昏的餘暉透過稀疏的枝葉,點點傾灑在石桌椅上,與石板上的紋理和幾片黃葉映照得斑斑駁駁,幾隻歸鳥掠過天空,更讓人感到說不出口的凄涼。 

  就在這時,從那扇吱呀作響的木門裡走出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她顫巍巍地走到路旁,似乎在望着什麼。我看她在路邊很危險,就過去問她:“老奶奶,您是來接孫子的嗎?”老太太飽經滄桑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宛若一朵凋零了的黃菊花。她說:“孫子不用我接!他爸爸每天都開着小汽車來接他呢……”她說著,眼裡閃爍着一絲自豪“那您在這兒幹什麼事呀?”我很不解地問。她長長地嘆了口氣,“我啊……”,老太太的聲音有些顫抖了,“我是來看看我孫子和兒子的,我兒子每天都會來接他兒子,雖說我就住在對面的敬老院里,可他卻已有兩個月沒有來看我了……”老太太說著說著,不禁老淚縱橫。我聽了,心裡不由陡然一震:老太太想見自己的兒子和孫子,他們雖近在咫尺,卻有如天涯海角,不能相見。勞累了一輩子,晚年竟如此凄涼,實在可悲啊! 

  敬重老人一直是中華傳統美德,孟子不是說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想,當子女的,應該常常回家看看長輩,不要有了兒女就忘了老人。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條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一條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