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開一扇屬於自己的安全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屬於自己的安全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師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在領袖眼裡,我們是春天燦爛的朝霞……處在這科技騰飛的時代,我們是多麼幸福!然而,在這個幸福的時代,“安全”兩字,卻時常被我們遺忘。

  “安全”簡單兩字,卻包涵着多少“深刻”。生活中,我們的“一時貪玩”和“一時好奇”,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也就因為這樣,往往一些還沒開放的花蕾就蔫了;還沒展翅飛翔的雛鷹,翅膀就折了;還沒放出絢麗光彩的朝霞就被滿天烏雲替代了……

  在報刊上,我們經常會看到:某某兒童不慎溺水身亡;某某兒童食物中毒身亡;某某兒童因不注意交通安全身亡;某某兒童……無數事件撕扯着人們的心,我們不得不疾呼,同學們,“安全”兩字,請銘記於心!

  也許,有同學會想,那都是報紙上刊登出來的,跟我們沒什麼關係?錯了!其實安全與危險只有一線之隔,重要的是,我們怎樣對待它們。就說我們學校的,前幾個星期前,五年級一個同學,因為覺得跳樓梯很有趣,就連跳八級,嘴裡還喊着:“我要破世界記錄……”結果,“世界記錄”倒是沒破,骨頭倒是破了。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這回這個同學,恐怕在這個學期之內無法破“世界記錄”了吧!

  還有一件事,它雖然過去很久了,但仍讓我記憶猶新。那是發生在上學期的一件事了,那天下課時,我們班的兩個同學,因為鬧了一點小矛盾,其中一人就拿起書,向另一個人砸去,這不砸不要緊,一砸就包書皮的塑料紙劃過另一人的眼皮上,差點戳傷了她的眼睛。如果說,真的戳傷了她的眼睛,就免不了口舌之爭,更不用說是僅靠賠理道歉能解決的了,到那時,錢僅僅是彌補的唯一的方式了。“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如果心靈的窗戶永遠關閉,那麼我們又怎能感受世界的美好呢?這一個個另人揪心的事件,都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應該以他們的經驗作為教訓,時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

  人世間,有着許許多多不同的門,有一扇普通而又十分重要的門——安全門,等待着你我去開啟。讓我們共同打開一扇屬於自己的安全門吧,在這扇安全門裡,鮮花競相開放;雛鷹展翅高飛;朝霞盡顯魅力……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屬於自己的安全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屬於自己的安全門 暫無評論